“五一”假期临近|租车市场升温 酒店预订火爆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临近|租车市场升温 酒店预订火爆

来源:央视网
2021-04-23 15:36

  原标题:“五一”假期临近 | 租车市场升温 酒店预订火爆

  央视网消息: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各地旅游业又将迎来新一轮增长。记者近日走访重庆的汽车租赁市场时发现,不少本地市民、以及外地游客,租车出游的意愿高涨。

  这两天,重庆市民杨先生来到位于回兴街道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预订“五一”假期到贵州的租车业务。

  来自某旅游网站的数据,今年“五一”假期,有超7成游客选择跨省游,而重庆也位列全国十大出行目的地之一。由此带来的,是餐饮、住宿、娱乐等相关产业的兴旺,而汽车租赁业也在其中。

  “五一”假期将至 酒店预订火爆

  作为人气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的上海,酒店预订提前迎来高峰,不少热门酒店在“五一”前三天都已经满房。

  22日下午,记者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看到,不少游客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由于酒店客房包含公园2天内2张不限次的门票,深受亲子家庭喜欢,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入住率已超往年同期,5月1日至5月3日基本呈满房状态。

  而在上海北外滩的这家酒店也迎来了“五一”假期的预订高峰,截至目前预定量已经超7成,一些基础房型特别是标准间早已预订一空,酒店方面不仅免费提供口罩和消毒用品,还会严格对房间进行消毒清洗,并对有出行计划的游客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出行人数或将达到2亿人次,酒店平均价格上浮约3成,预订量已经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超过50%。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