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和六环都可达环球主题公园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增立交节点顺利完工 目前正进行运营准备

京哈和六环都可达环球主题公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18 14:27

  原标题:新增立交节点顺利完工 目前正进行运营准备(引题)

  京哈和六环都可达环球主题公园(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博)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即将开园,由东六环和京哈高速直达公园的立交节点近日顺利完工。未来,市民驾车沿着这两条高速走,可在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沿匝道行驶直达环球主题公园。

  环球主题公园位于城市副中心南部,通州文化旅游区内,东邻六环路,南邻京哈高速。为了应对开园后的庞大客流量,京哈高速与东六环增设立交和收费站直通环球主题公园。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场地清理、交工验收、运营准备等开通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开园前开通运营。

  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哈高速立交节点工程介于京哈高速通马路立交和田家府服务区之间,型式为半苜蓿叶互通立交+半定向式T型互通立交的组合型立交。考虑到高速公路进出口间距的影响,该工程同步对京哈高速1.55公里的道路进行了加宽改造。

  六环路立交节点工程位于萧太后河北侧,处于东六环施园桥和土桥新桥之间,型式为单喇叭立交。其中一期实施东六环内环3条匝道,总长约1.3公里,同步加宽改造东六环路内环约1.5公里,设置一处匝道收费站。在未来还将随东六环改造工程同步建设外环两条匝道。

  位于京哈高速上的田家府收费站共有5个出入口,其中两个出入口分别连接日新路,可服务周边路网,3个出入口直接连接环球主题公园停车场,直接服务公园游客。而位于东六环上的张家湾北收费站有一个出入口,游客可驾车由东六环内环直达环球大道。

  环球主题公园开园之后,这两座收费站将承担50%以上的机动车流量。预计开园初期,进出收费站高峰小时流量达2000辆。

  为了做好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收费站的开通运营,首发集团主动对接环球主题公园运营方,预判相关站点流量、车型结构。加强与交管、路产、养护等单位的联动,加强副中心路网运行状态监控,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在田家府和张家湾北收费站设立“秋子服务”示范岗,对收费人员进行英语服务培训,优化路网信息发布,制定大客流期间收费站应对措施并提供差异化服务,确保副中心高速公路路网畅通运行。

  相关新闻

  大型游乐设施全部智能监管

  北京晚报讯(记者张楠 通讯员杨子)近日,“环球主题公园特种设备管理系统”投入试用,该系统将对园内450多台特种设备实行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一旦遇突发情况将第一时间推送主题公园出现风险的区域并锁定具体设备。

  “迅速准确地知道风险的大小和位置,才能防患于未然。原来一旦出现问题,我们是‘人找人’。而现在,系统可以替我们直接对接具体负责人。”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张磊介绍。据了解,作为园区特种设备监管的重要工具,“环球影城特种设备管理系统”集合了风险分级、可视化、信息化设计于一体,具有高效、便捷、应用面广的特点。该系统内置了安全管理树状图及列表,可以自动发送短信、邮件提示相关工作,还可以自动为设备条目增加照片和功能简介,让监管部门和运营方能够及时直观掌握各类特种设备的总体运行状态,大大提高了监管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

  此外,一旦遇特种设备突发状况,系统还能第一时间推送主题公园出现风险的区域并锁定具体设备,并标注风险等级,特别是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更加精细化的实时运营监控管理,便于执法人员迅速掌握风险的大小和位置。“系统可以一键联络对应的安全管理人员,不必浪费时间。”张磊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