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色旅游日渐升温 出行方式呈现“定制化”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红色旅游日渐升温 出行方式呈现“定制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17 13:24

  原标题:中国红色旅游日渐升温 出行方式呈现“定制化”  

  中新社南昌4月17日电 (记者 李韵涵)红色专列、红色航线……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逐渐成为中国国内旅游经济的新热点,游客的出行方式也呈现“定制化”。

  近日,中国南方航空发布消息称,将推出红色旅游定制游服务,专人规划路线,“一口价”包办全部行程,且座位优先保障。目前,该航司已推出“上海、嘉兴3日游”“南昌、井冈山、瑞金3日游”等多条红色旅游路线。

  除航空公司外,铁路部门也纷纷推出“红色专列”。今年3月,首趟井冈山会师专列从井冈山站驶出,并满载400余名游客游览湘赣闽三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4月,长三角今年首趟红色旅游专列也驶往井冈山。

  据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林介绍,南铁目前已开行20余趟红色旅游专列。下一步将研发多样化旅游产品,形成标准化、差异化、个性化铁路旅游产品体系,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并搭建红色旅游专列运营平台,加大湘赣闽红色产品市场推广力度。

  记者梳理发现,携程、飞猪、去哪儿网等旅游网站也推出了“革命摇篮井冈山3日游”“枣庄、台儿庄2日游”“重温西柏坡精神6日游”等多条经典红色旅游路线。在携程网的显目位置,还可看见红色旅游产品专栏。

  “近年来,随着各类红色旅游活动全面展开,红色旅游也有望成为疫后江西旅游市场复苏的引擎。”江西省文旅厅智库专家、江西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李志强认为,随着红色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的完善、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除传统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外,红色旅游呈现定制化趋势。

  李志强称,旅行社及相关企业要做足准备,探索制定家庭亲子红色定制游、生态美食红色定制游、环保体验红色定制游等一批小型定制化红色旅游产品。“以家庭亲子红色定制游为例,旅行社可增加亲子游中的‘红色研学’要素,努力为家庭之间搭建社交朋友圈,让小孩之间通过体验一些红色劳动来建立亲密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