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今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今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10 07:34

  原标题: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今开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中山公园2021年“锦鲤送福”春花暨郁金香花展今天与游客见面。此次花展以“锦鲤送福”为主题,体现欢乐祥和、吉祥如意的主题和美好寓意。来园的游客可以陆续欣赏到95个品种、25万余株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的风采。届时,海棠、丁香、碧桃、牡丹、紫藤、月季、芍药等众多中国传统名花也将相继绽放,海棠飞雪、牡丹呈艳、桃花灼灼,色彩缤纷的郁金香、中国传统花卉交相辉映,邀游客共赴一场繁花盛宴。

  北京日报记者 程功摄

  中山公园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郁金香花展以来,已经有25个年头。此次花展在园内精心布展出了“喜庆迎宾”“锦鲤送福”“行云流水”“鱼跃龙门”“花坞春韵”“如鱼得水”和“祥云如意”七个主题景区,总面积达到6500余平方米。

  “锦鲤”自古就有好运和吉祥的寓意,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西坛门外的“锦鲤送福”景区,经过巧妙设计,栽植出呈现锦鲤图案的郁金香造型,婀娜多姿的红、白两色郁金香组成的锦鲤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葡萄风信子与浅紫色郁金香组成水波纹造型,给游客以视觉的享受。在愉园以南的“如鱼得水”景区,落叶乔木与常绿雪松所营造出的舒适的林下空间,栽种了自然曲线形深浅两色的葡萄风信子,蜿蜒流畅。中间用红黄两色郁金香种植出小鱼的造型,如同锦鲤在水中畅游。在环坛北路的“行云流水”景区,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60余个珍稀品种的郁金香将陆续展示,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各种新、奇、特的郁金香。

  为了加强展览效果,公园还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布置了球根花卉花钵,在公园南门沿线、内坛以及水榭、夏山等区域栽植了三色堇、黄晶菊、美女樱、花毛茛等春季花卉5万余盆,营造出一派春天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