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美花美景美食邀客来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美花美景美食邀客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09 21:43

  原标题:青海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美花美景美食邀客来

  中新网青海贵德4月9日电(祁增蓓)“香风百里梨花雨,莫道高原不江南。”9日,以梨花为“媒”打造的黄河文化旅游季在青海省贵德县黄河岸畔启幕。

  贵德县位于青海省东部的黄河谷地,境内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素有“高原小江南”“高原梨都”之称。此间处黄河上游,河水常年清澈,更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黄河文化旅游节已在此举办十六届。

  图为黄河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现场。 祁增蓓 摄

  据了解,此次黄河文化旅游季将持续1个多月,通过书画、采摘、体育比赛等十余项活动,向游客展示贵德县丰富的文旅资源。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黄河文化旅游季还有两个亮点。

  一个亮点是举办贵德首届梨花电商节大赛,通过‘现场体验+带货直播’等形式,宣传推介贵德景区景点、特色文旅农产品。

  中共贵德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栩龙说:“文化旅游季结合农产品销售和电商带货,‘文化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可以让优质产品更好地走向市场,对带动乡村产业的发展有很大好处。”

  图为黄河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现场,观众拿望远镜看表演。 祁增蓓 摄

  另一个亮点则是江苏省南通市狼山在3月30至4月5日进行了贵德黄河文化旅游季的推介和贵德农产品展销。

  “南通市与贵德县有十年的对口援建的关系,此次两地互动,让贵德的旅游资源和农产品走出青海,走向沿海地区。”张栩龙本身就是一名来自江苏的援青干部。

  今年63岁的徐莲香是贵德本地人,她见证了黄河文化旅游节举办十六年来,贵德的发展。“每年到了‘梨花节’(民间俗称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梨花节’),就会有很多游客来贵德,一开始是青海本地人多,近几年外地人也来了很多,饭馆、交通、酒店的生意都会很好,街上看着特别热闹。”徐莲香笑着说。

  贵德县出租车司机西则切实感受到了近几年旅游业带来的好处。“旅游业发展起来之后,游客也多,每年4月开始,忙的很。”西则表示,忙也不怕,能挣钱就很开心。

  图为贵德首届梨花电商节大赛现场。 祁增蓓 摄

  据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贵德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600万人次;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旅游人次也突破了400万人次。

  张栩龙表示,贵德县将利用这一系列活动,多渠道宣传推介贵德优势资源,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广范围促进开放发展,为外界提供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有效途径,有力促进贵德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