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清明旅游收入1.9亿元 规模达去年同期3倍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清明旅游收入1.9亿元 规模达去年同期3倍

来源:中国网
2021-04-08 16:19

  原标题:青海清明旅游收入1.9亿元 规模达去年同期3倍

  中国网4月8日讯 2021年“清明节”假日期间,青海省共接待游客48.2万人次,旅游收入1.9亿元,收入规模达到去年同期3倍,基本恢复至疫前同期水平。

  一是客流以短途周边游为主。与去年相比,今年“清明节”假期以城市休闲游、周边短途游为主,引领市场回暖。各景区客流结构以省内客流为主,城市休闲游、近郊周边游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成为市场主力,踏青赏花成为清明节特色。清明时节,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适宜,鲜花盛开,人们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在盎然春意中祭奠逝者,涵养家风文化。

  二是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清明祭扫的文化传统与红色文化、红色教育高度契合,人们在祭奠先祖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将红色景区作为“全家游”“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许多游客和民众纷纷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献花祈福,红色旅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不少群众、学校师生代表自发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凭吊革命先烈、墓前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群众性纪念活动。

  三是乡村生态游复苏迹象明显。为期三天的小长假,尽管前两天天色阴沉,但游客出游热情不减。随着“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邀你来”等活动的持续开展,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不少地区推出乡村游系列优惠政策和主题活动,推出了踏青采摘、研学科普、春寻美味、文化体验等假日产品,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春季旅游大餐,旅游市场热度稳步回升。互助、循化、贵德、平安等地成为市民短途游玩的热点地区。

  四是文博场馆成为假期出游的重要目的地。全省各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文化机构正常免费开放,准备了多样的文化活动,亲子教育、研学教育成为特色内容。

  五是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省各景区、星级饭店、文化经营场所严格执行国家文旅部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指南指引,对景区游客进行动态监控,落实疫情防控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游客错峰预约、有序游览;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出动检查人员795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33家次,娱乐场所140家次,演出场所16家次,旅行社6家次,旅游团队28个,景区38家次;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假日值班、领导带班和在岗值守等制度和要求,各单位每天均固定安排一名值班领导和两名值班人员值班,主动做好应急应对,及时接收和发布相关信息,共同做好假日文旅相关工作。

  六是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积极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全媒体矩阵,发布“清明节”假期旅游安全出行提示,引导游客做好出行准备;各地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群众和游客提供专业导游、咨询服务。

  (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