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林芝赴桃花之约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到林芝赴桃花之约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4-05 10:38

  原标题:到林芝赴桃花之约

  经济日报记者 代 玲

  4月初,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5A景区内,一树树野生桃花在雪山的映衬下连片盛放,像粉色的海洋漫过高低田垄,漫过绿油油的青稞地,沿着蜿蜒的雅鲁藏布江绵延开来,独具特色的民居和村落掩映其中。

  西藏波密县桃花沟一处桃花盛景。 经济日报记者 代 玲摄

  来自四川的游客罗军和朋友们穿梭在这样的美景中流连忘返,不时发出惊叹。“这绵延数里的桃花配上壮美的雪山真是壮观。”罗军说,自己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关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盛放的场景,早就想来看看。今年正好利用年休假和清明假期,实现了自驾西藏赏桃花的梦想,一睹雪山桃花的风采。

  近年来,林芝市利用独特的桃花旅游资源,已连续举办了19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打造了国内知名的文旅品牌,带动形成了每年西藏春季旅游的小高峰。特别是今年,慕名前往林芝赏桃花的游客明显比往年增多。

  “早在2月底,村里大部分民宿就把桃花节期间的房订出去了。”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的索松村经营民宿的村民罗布说。

  不仅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林芝的桃花也让西藏当地游客心动不已。趁着清明假期,拉萨市民洛桑次仁也带着老人、孩子前往林芝赏花。嘎拉村桃花园、波密县桃花沟都留下了他们欢快的身影。

  “桃花沟里,一个个村庄旁边,成片的野桃林向着远处的雪山绵延而去,真的太壮观了。”洛桑次仁感叹道。

  波密县不仅有数量众多蔚为壮观的冰川,其境内的波堆桃花谷还被认证为上海吉尼斯大世界“中国最大桃花谷”,成为国内春季旅游热门打卡地,深受游客青睐。

  近几年,乘着林芝桃花节的春风,波密县大力发展旅游业,提出了“一轴三线”的旅游发展规划。以318国道为轴,以桃花沟等3条沟为线,不断延长和完善全县域旅游链条,成效显著。“今年春节期间,从318国道过境波密的车辆仅为几十辆,桃花节期间,每天达到上千辆。”波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平说,目前波密酒店、民宿达到了200余家,仍然感觉接待能力和日益向好的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不匹配。

  自3月27日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短短3天,林芝全市接待游客达2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00多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2.59%和96.83%。

  “雪山脚下的桃花真‘香’!”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晓娟说,以桃花节品牌为抓手,林芝旅游业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