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石壁看瀑布!琼海南牛瀑布开放啦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雨季到石壁看瀑布!琼海南牛瀑布开放啦

来源:南海网
2021-04-03 10:39

  原标题:雨季到石壁看瀑布!琼海南牛瀑布开放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琼海再添一处乡村旅游点!经过半年多的施工,落差30多米的琼海市石壁镇南牛岭瀑布(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市民游客可以前往观赏瀑布美景。

  瀑布及水潭。记者 苏桂除 摄

  4月1日,记者来到南牛瀑布看到,在进入南牛岭峡谷入口处,一块“南牛瀑布”的牌子格外显眼。牌子左侧下面的红色栈道就是一道道亮眼的风景。它临溪而修,靠山而建。几名游客正在其间行走,或曲径通幽,或登高望远,或近水观潮,或独览精彩。沿着栈道一路赏景来到南牛潭,清澈的泉水从断崖顶端犹如一条白练凌空飘落,直泻入崖下的南牛潭中,颇为壮观。

  清澈的泉水直泻崖下的南牛潭中。记者 苏桂除 摄

  记者目测断崖顶端瀑布横幅5米多宽,落差35米左右。瀑布泻潭约一亩,潭水湛蓝碧绿,山石嶙峋。栈道环着水潭从悬崖陡峭、藤条遍布的潭边穿过,让游人可以360度环视南牛瀑布和南牛潭美景。潭水溢流约有3公里的峡谷,奇石突兀,山花异草遍布,山脉连绵起伏。

  “只可惜这个季节不是雨季,瀑布的壮美景观没有呈现出来。”几名来自定安中瑞农场的游客告诉记者,这处瀑布属于天然形成,现在政府将其开发出来,并在峡谷里铺设了绵长的栈道,让这处美景更显生机与活力。

  木栈道就是一道道亮眼的风景。记者苏桂除 摄

  据石壁镇政府项目办负责人康学斌介绍,石壁镇南牛瀑布由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政府投资建设。一期工程投资530万元,自2020年7月动工以来,目前已经完工,主要是新建栈道长851.7m,其中入口栈道长221.7m、山体栈道长90m及溪谷栈道长540m,新建35㎡庭廊一座,3m×2m标识牌1个,加宽瀑布口112m³等绿化及电气工程。

  “栈道已经完工,可以开放。”康学斌说,接下来,该项目还要继续投资拓宽断崖顶端的瀑布口及上游的南牛水库库容。因为上游的水库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蓄水量不大,“我们正在向琼海市政府打报告申请第二期工程经费,将水量蓄好,瀑布口水帘拉大,努力将把这个项目做好”。

  木栈道临水而修,靠山而建。记者 苏桂除 摄

  据了解,石壁镇坐落于景色宜人、原生态的万泉河中游北岸。境内有著名的万泉三景“岸田石虎”“北岸石龟”“南牛瀑布”等,一幅幅天然的灵秀山水,让游客流连忘返其中。近年来,“石壁五色粽”“石壁泉橙”“石壁尖蜂蜜”“石壁沉香蛋”“石壁发宝鸭”“石壁来旺黑猪”等品牌已经成为石壁的名片,让很多人从网络或产品认识到琼海这个偏远的民俗小镇。

  游客正在瀑布前拍照。记者 苏桂除 摄

 

  ​木栈道遇巨石。记者 苏桂除 摄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