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人数大幅增长 北京东城发布清小长假安全提示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游客人数大幅增长 北京东城发布清小长假安全提示

来源:央视网
2021-04-03 08:18

  原标题:游客人数大幅增长 北京东城发布清小长假安全提示

  央视网消息:清明小长假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北京地区放宽进返京管理(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不需核酸证明),清明节期间北京各景点、景区势必会迎来人流的大幅增长。

  东城分局已结合景区和重点地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且富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居民和游客可放心在东城区内游玩。

  游客将有增长,东城警方全员在岗

  天坛派出所的赵冬松所长和王府井大街派出所的曹雪松副所长,两位从业均已超过20年,对辖区环境和治安状况有很深的见解。他们预判本次小长假从人流来说会有增长。

  王府井步行街疫情前每到节假日人流量平均在二三十万,去年受到疫情影响人流量大幅下降,今年疫情常态化开始后人流已逐步恢复到了单日接待10余万游客,曹雪松预计本次小长假人流量会有增长。

  为确保秩序稳定,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全员在岗,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据曹雪松介绍,本次清明期间,派出所的工作主要围绕在秩序维护、反扒与服务群众这几个主题上,清明期间将会派出巡逻车驻守在大街南北口及重点地段,由民警和辅警共同值守,遇到案事件和群众求助将随时出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曹雪松说,步行街内安排了18个固定巡控点位,不仅起到了震慑犯罪的作用,同时也将给游客提供指路服务,做到安保服务一体化。同时,有便衣警员会穿梭在人群中打击违法犯罪、帮助游客紧盯财物。如有游客遇到遗失、走散情况,应当及时联系附近的民警和保安员,派出所会全力帮助其找回财物和走失的亲朋。

  天坛派出所除了要确保天坛公园景区内的游园秩序,还要确保辖区9000余户居民平安过节,天坛派出所赵冬松所长介绍说,民警要协助天坛公园工作人员控制进园人流量,为此,天坛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也是全员在岗,全力确保游客和居民的安全。

  赵冬松提到去年十一期间天坛公园景区日均近七万游客,他预测本次小长假游客将超去年十一期间游客数量,而且天坛公园周边有可能出现游商和黑车,派出所已经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以天坛公园各门区为重点,加大力度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确保园区及外围区域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广大游客出游提供保障。

  部署紧贴实际,工作配合高效

  在王府井大街上,不仅有驻守的巡逻车组,还有大街内的18个固定巡控点位,他们之间负责的区域只有重叠的,没有遗漏的。曹雪松介绍,除了这些巡控岗位,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指挥室民警也将通过监控紧盯大街上的情况,如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与大街上的巡控警力联系,指导警力及时赶赴现场处置。

  而且,执勤的民警和辅警不仅会提醒游客注意自身财物,也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指路服务,而答疑指路毫无疑问是其中具有较大工作量的一项。“警察同志,请问天安门怎么走?”“故宫在哪个方向?”“王府井地铁站怎么去?”一天下来,平均每位民警要回答数百名游客的各类咨询,其中问路最多。为了熟练解答,不少执勤民警更是提前行动,主动了解熟悉周边情况,做好充分准备,把自己武装成“活地图”。

  而在天坛公园,为了应对大人流,天坛派出所制定了等级机制,四种颜色分为四个等级,不同颜色等级对应不同的入园人流量,派出所会根据当时入园游客人数,采取不同的疏导措施,同时也会派民警在人流较多区域进行疏导。

  由于天坛公园占地面积广,出入门区多,派出所将根据门区和园区内不同景点的人流热度,将警力重点布置在北门、回音壁、祈年殿等热门地区。

  除此之外,派出所也针对天坛公园的特点制定了一些防火策略,加上高科技助力——门口的安检设施,让危险品被隔离在园外。

  所长贴心寄语,游玩小妙招

  1.谨防走失、遗失

  两位所长都有提到要提醒游客注意随身财物和随行小孩,王府井步行街人流量较大,因而比较容易“丢人”。除此之外,大家一定要紧盯个人财物,如果发现遗失和走散,请尽快联系周边执勤的民警或保安员。

  2.先预约后游玩

  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天坛公园会在入口限制人流。所以有清明到天坛公园游玩的居民,请提前预约门票。

  3.避开王府井地区高峰时间游玩

  清明期间各景点内游客激增,如果避开大人流,可以选择在景点的非高峰期游玩:王府井步行街上午游客少,下午到晚间8点是高峰期,游客可避开高峰时间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