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出行,错峰规划要提前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长假出行,错峰规划要提前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29 14:39

  原标题:小长假出行,错峰规划要提前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转眼间,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看着花红叶翠的春色,加上小长假期间收费公路继续执行免费政策,自驾踏青之旅怎能不安排上!省内多地景区也推出了应季的主题活动,让春游变得更有趣味。

  广州本地旅行社反馈,3月本地旅游市场加速复苏,而随着各地花期的逐渐接近尾声,踏青游也接棒赏花游成为市民游客4月出游的主题。清明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被抑制的公众探亲旅行需求,将在清明节得以释放。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测,清明假期期间,广东省将迎来新一轮交通出行高峰,预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超过760万车次,短途自驾游车流量将大幅增加;粤东、粤西等地区较重视清明节日,这两个方向的车流将相对集中。因此,对于希望旅途一路顺畅的自驾游客,就要合理规划行程了,粤北地区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旅行社业内人士介绍,省内清明出游以短途两三天的精品线路最受市民欢迎,以广之旅为例,该社旅游产品综合赏花、美食、生态、温泉等元素展开。清明期间,省内不少景区推出了应季踏青主题活动,如新兴露山举办青梅节和高山杜鹃花节双节庆,新丰岭南红叶世界举办首届春枫节让游客在春天感受不一样的茶园红枫林。部分酒店和温泉度假村还精心策划了亲子游戏和亲子DIY活动,也十分适合作为低龄亲子家庭在清明期间带娃短途出行的选择。

  古龙峡“一箭倾心” 景区供图

  新兴天露山景区

  自驾线路推荐

  推荐1:春天“枫”景游

  目的地:新丰

  行程:2天

  路线:D1广州—新丰马头镇—岭南红叶世界,D2岭南红叶世界—丰城街道—广州

  推荐理由:

  在韶关新丰县,春天的茶园除了可以采茶,还有火焰般的枫叶等候游客前来欣赏。位于韶关新丰县岭南红叶世界生长着6.3万棵四季火焰枫,正是“新叶”红火之时,首届“春枫节”将持续至4月21日,千亩“烟雨茶田”的春茶也将于清明节前开始采摘。

  新丰也是省内乡村旅游的热点,马头镇秀田村和大陂村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潭石村的“九栋十八井”,因保存较完整的新丰客家围屋建筑结构和“三世六品”的历史缘由,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珠三角以及本地游客前往观光旅游。在丰城街道,以高桥村、文长村、长陂村、紫城村和罗峒村打造的五村连片示范区也已经成为新丰县美丽乡村游的打卡点。

  推荐2: 清远山水游

  目的地:清新、英德

  行程:3天

  路线:D1:广州—清新古龙峡—英德英西峰林,D2:英西峰林—宝晶宫天鹅湖,D3:英德—广州

  推荐理由:

  清远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高山峡谷、原始森林、湖泊温泉,乡村旅游极具民俗风情。网红景区古龙峡正值禾雀花开时节,一路繁花似锦有藏不住的春色。峡谷内保存着3000万平方米亚热带丛林,是清心洗肺的大氧吧,还能体验世界级的玻璃组团——云天玻霸,打卡新晋网红“拈花之手”、“一箭倾心”。

  英德英西峰林以西南部九龙、黄花两镇间最为密集,有九龙峰林小镇、洞天仙境等著名景区,加上浓郁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置身其间,大有蓝天、青山、碧水回归大自然的神韵。

  邻近英德市区的宝晶宫景区集湖泊、花海、溶洞、山林、奇石、茶园等自然景观为一体,蹦极、天宫玻璃桥、丛林飞车、天鹅湖飞索等项目深受年轻人欢迎,天鹅湖温泉则能洗去旅途疲劳。

  推荐3: 肇庆黄金走廊游

  目的地:广宁、怀集

  行程:2天

  路线:D1:广州—广宁—怀集,D2:怀集—广州

  推荐理由:

  肇庆有条黄金旅游走廊,将当地的精华景点串成珠链。广宁、怀集两个山区县就在黄金走廊上,正是最适合踏青的时刻。一望无垠的广宁竹海,过百万亩翠竹绵延数十里,是真正的竹林天然大氧吧。

  怀集县燕岩因岩洞中有许多金丝燕筑巢繁衍而得名,浪美村则是体验乡村旅游的好去处,去年新开业的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包括户外运动、森林步道、绿色驿站、生态露营、康养食疗、森林竹屋等项目。

  目的地:新兴

  行程:2天

  路线:D1:广州—新兴六祖故里景区—禅域小镇,D2:天露山—广州

  推荐理由:

  新兴县是云浮市旅游资源最丰富多样的地区,有著名的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也是著名的温泉度假胜地,禅泉温泉度假村是当地精雕细琢的禅文化主题温泉酒店。同时新兴生态环境优越,有粤中第一高峰天露山,高山茶园象窝山等踏青好去处,清明节期间可参加天露山青梅节和高山杜鹃花节。

  链接:不远行,广州周边也有新玩法

  对于向往乡村休闲田园生活的游客来说,广州近郊的从化区是不错的选择。北纬23^°8森林营地、正欣园艺、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翠溪宾舍文献艺术馆(温泉历史艺术馆)、米埗小镇、南平静修、从化阿婆六茶花谷等成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游客在欣赏田园风光、体验淳朴生活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从化温泉度假区优质资源,旅程非常适合家庭亲子游。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