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然亭公园3月27日起“夜赏海棠”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陶然亭公园3月27日起“夜赏海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27 08:14

  原标题:北京陶然亭公园今起“夜赏海棠”

  随着气温的回升,陶然亭公园内的海棠悄然绽放。第六届海棠春花文化季今日开幕,踏青赏花游园模式正式开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陶然亭公园通过“促培”等方式,让海棠提前1至2周与市民游客见面。同时,今年陶然亭公园首次开启晚间园林游览模式,游客可来此“夜赏海棠”,感受夜幕下的陶然春意。

  西府海棠、垂丝海棠首次亮相

  海棠通常要等到清明节前后才能开放。为了让市民游客能提前欣赏到海棠的姿态,陶然亭公园今年通过促培等技术手段,对海棠进行培育,使得海棠提前亮相。此外,陶然亭公园在每年300余株促培木瓜属海棠的基础上,今年额外增加促培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近200株。

  此外,市民还可在公园华夏名亭园及云绘楼·清音阁,欣赏到以山东沂州海棠为主的10余个品种80余盆的各色精品植物盆景、其他盆栽海棠造型40余盆。据了解,沂州海棠为蔷薇科木瓜属植物,它的栽培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是集“梅花傲骨之峥嵘,牡丹之华贵,杜鹃之风韵”于一身,观赏价值极高的花卉精品,深受摄影爱好者和爱花人士青睐。

  陶然亭今年首次开启晚间游园

  今年,陶然亭公园为市民游客打造晚间园林游览模式。在公园门区、园内主干路沿线及陶花园文创店、一揽亭、湖心亭、瑞像亭、榭湖桥等区域开启灯光照明。游客可来此“夜赏海棠”,感受夜幕下的陶然春意。

  据悉,陶然亭公园第六届海棠春花文化季期间,门票调整为:全价票10元/人次,半价票5元/人次;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活动期间正常使用。外籍、港澳台及有电话预约服务需求的游客,凭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至少提前1天在9:00至16:00时段拨打电话(010-63511596)咨询预约前往。

  首次推出文创饮品“亭好喝”

  今年,陶然亭公园深入挖掘海棠内涵,首次推出具有公园特色的文创饮品“亭好喝”,并在公园纳风轩商店长期销售。同时,冰淇淋、春花饼等创意美食,及公园文化广场开展的“陶然亭公园文创美食汇”,都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据了解,“陶然亭公园文创美食汇”展示销售首农集团旗下10余个知名品牌产品,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聆听现场讲解、参与互动体验,购买限季创意食品,与家人朋友共享美食盛宴。

  此外,今年公园首次引入汉服文化,打造集汉服、传统文化、游艺项目等元素为一体的文化盛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领略汉服之美。公园还将举办“春映陶然”摄影比赛、海棠季春花饼DIY体验等6大创新性活动,市民可关注公园的官方微信平台“北京市陶然亭公园”,提前获取最新消息。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