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可去北京陶然亭公园“夜赏海棠”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可去北京陶然亭公园“夜赏海棠”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6 14:53

  原标题:今年可去陶然亭“夜赏海棠”

  北京晚报讯(记者任珊)“人间春色花争艳海棠花红始陶然”,第六届海棠春花文化季将于明天拉开帷幕,40余个品种3000余株的各色海棠静待八方游客。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具体时间视花期而定。

  今天起,在公园华夏名亭园及云绘楼·清音阁,市民可以欣赏到以山东沂州海棠为主的10余个品种80余盆的各色精品植物盆景,以及其他盆栽海棠造型40余盆。

  喜欢海棠的市民不难发现,温婉典雅的海棠总是“姗姗来迟”,一般要等到清明时节才能一睹芳颜,为什么陶然亭公园的海棠开得这么早呢?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通过促培的技术手段,对海棠进行培育。“在每年300余株木瓜属海棠的基础上,今年公园额外促培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近200株。让海棠提前一至两周与游客见面。”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公园还为游客打造了晚间园林游览模式,公园门区、园内主干路沿线及陶花园文创店、一揽亭、湖心亭、瑞像亭、榭湖桥等区域将开启灯光照明。游客可来此“夜赏海棠”,感受夜幕下的陶然春意。 本报记者 程功 摄

  温馨提示

  活动期间陶然亭公园门票调整为全价票10元/人次,半价票5元/人次,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和公园年票活动期间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