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明湖迎来2000多只候鸟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家口明湖迎来2000多只候鸟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26 13:52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梅)近日,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内的明湖公园迎来两千多只回归和路过的候鸟,它们成群结队,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嬉戏觅食,勾勒出一幅动静相宜的和谐生态画卷。

  明湖公园位于清水河与洋河交汇处,属于永定河流域。湖水面积约为1600亩,依湖而建的200亩绿化景观带绿树成荫,美景如画。

  张家口与北京同属一个自然生态系统,是首都北京乃至整个华北的水源地和重要生态屏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将其确定为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涵养区。建好首都“两区”事关首都水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事关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作为首都水源涵养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张家口市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发展定位,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破坏、美化城区环境,绿色空间初步形成。

  “水鸟对生态环境有着高度的敏感性,水鸟数量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生态环境的好坏。鸟类辨环境、‘识’产业,迁徙地空气、土壤、水质、产业布局等因素,直接影响其驻足时间的长短。近年来,随着张家口经开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每年来此停留的水鸟数量增多,已经从过去的数百只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只,候鸟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留区越冬。”明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说。

  张家口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经开区新增绿化面积1216.8亩,今年经开区将完成10个“口袋公园”的建设,同时对中心城区5条主要道路开展附属绿化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