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京郊民宿难订也难退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明假期京郊民宿难订也难退

提醒:看清退订政策再下单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5 15:14

  原标题:清明假期京郊民宿难订也难退(主题)

  提醒:看清退订政策再下单(副题)

  清明假期临近,京郊民宿价格水涨船高,预订火爆,热门民宿“一房难求”。与此同时,诸如“取消扣全款”等退订规则,也让许多人感到了供需关系的不对等。

  闫女士打算去京郊踏青,她提前两周就在网上订房,却发现许多曾经收藏过的热门民宿已经预订一空。“尤其是独栋的小院或别墅,不仅价格上涨,还全都没房了。”闫女士惊讶地说。

  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平谷、怀柔、顺义、门头沟、延庆等地的民宿,清明期间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7成,成交价格是上一周的1.5倍,均价达到915元。截至3月20日,整个北京地区酒店在清明节期间平均价格增长3成,达到603元。

  记者在不同的订房平台搜索京郊民宿发现,清明节期间许多精品民宿价格涨幅较大,有的甚至比平日的价格翻了近一倍,一些独栋别墅或独立小院类民宿,一天的住宿价格涨至6000元到7000元不等。某独栋民宿平日为3847元一晚,周末价格为5557元一晚,而清明节期间的价格涨至7383元。

  据隐居乡里的销售人员介绍,其旗下位于房山的姥姥家小院、黄栌花开、云上石屋及位于延庆的山楂小院、青山依旧等热门民宿,清明期间的房间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全部订满。而其他民宿品牌如大隐于世、山里寒舍等也已基本订满。

  一些民宿在预订火爆的同时,也开出了“取消扣全款”等“霸气”退订规则,这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提醒对此,汇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魏晓东表示,虽然某些退订政策看起来不太合理,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家若在消费者预订之前告知其退订政策,消费者便可以自行选择,所以在法律上不构成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因此消费者在预订之前应看清或提前询问商家的退订政策,理性选择,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实习记者 徐英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