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经济”带来好“钱”景 各地以花为媒巩固脱贫成果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花经济”带来好“钱”景 各地以花为媒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央视网
2021-03-23 10:50

  原标题:“花经济”带来好“钱”景 各地以花为媒巩固脱贫成果

  央视网消息:各种春花在扮靓美丽中国的同时,还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各地以花为媒,大力发展“花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收入。

  走进四川南充嘉陵区大通镇万亩油菜花田,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非常壮观。大片的油菜花吸引游客的同时,也吸引了另一个特殊的空中来客——在花间来回穿梭的蜜蜂。李武国是大通镇的蜂农,2018年全家脱贫。春天是养蜂的黄金季节,这几天正是他们家一年中最忙的时候。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蜂农 李武国:大通(镇)这几年油菜种得比较多,每年三、四月份我们卖蜂蜜能够收三四万块元钱。

  嘉陵区曾是贫困县,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当地通过发展养蜂、桑茶等生态农业,巩固脱贫成果。目前全区从事生态产业的农户达4.5万户,约占全区农户总数的一半左右。

  春季赏花正当时,在南京溧水三叶梦华苑百亩花园,随着郁金香、玉兰、风信子等陆续开放,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慕名而来。

  在吸引游客赏花的同时,溧水也将赏花与当地的文化消费、现代农业、乡村民俗体验等结合起来,形成一条 “花经济”产业链。

  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工作人员 杨生伢:在赏花期,每年大概有30万的游客,丰富的客流量通过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民宿、农家乐等形式,可以带动周边2万农民,人均(年)增收3000元。

  据统计,目前我国乡村休闲旅游年接待游客超过30亿人次,直接带动吸纳就业人数超过1200万,带动受益农户800多万户。各地依托乡村美丽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拓展产业链条,巩固脱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