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走进湿地公园 天然“绿肺”令人“醉氧”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走进湿地公园 天然“绿肺”令人“醉氧”

来源:中国网
2021-03-22 15:45

  原标题:宁夏:走进湿地公园 天然“绿肺”令人“醉氧”

  宁夏湿地公园众多,不仅有广阔的面积,还是候鸟迁徙的“加油站”,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面。

  鹤泉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银川平原“百万亩湿地保护”的建设典范,在我国西北干旱地区和黄河冲积平原区域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这里芦苇环绕,景色秀丽,环境优雅,形成了独特的塞上湖城自然景观。

  黄沙古渡景区内的黄河湿地公园是黄河造就的多样生态环境的代表。这里芦苇丛生,多种植被因丰沛的水资源而茂密生长,合适的栖息地和充足的食物供应使得越来越多的鸟类也聚居于此,作为鸟类迁徙的重要迁徙停歇地和繁衍地,每年春秋两地越来越多的候鸟在此处落脚歇息,使得整个公园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固原清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境内清水河过境段,如今的清水河芦苇婷婷,微风吹皱一河绿水,姣美的样子令游人流连忘返。或是在岸亭里聊天,或是在长桥上闲庭信步,或者在步道上跑步健身。鸟儿在湿地内嬉戏觅食,翩翩起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享受着美好生活的恬静。

  平罗县黄河天河湾湿地公园地处平罗陶乐黄河特大桥西岸,301省道和滨河大道交汇处,有黑山峡、青铜峡、石嘴子三个结点,它以微缩手法形象地将“天下黄河富宁夏”跃然浓缩于一公里之内。

  趁着春日正好,不妨去逛逛宁夏的这些湿地公园,感受城市“绿肺”的魅力,领略自然之美。(伍策 鬼谷)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