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擦亮旅游品牌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白山擦亮旅游品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22 08:45

  原标题:长白山擦亮旅游品牌

  长白三月不多春,赏凇戏雪正当时。吉林长白山旅游招商推介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吉林省副省长阿东介绍,长白山是吉林旅游的“第一名片”,也是全国旅游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吉林利用优异的生态资源发展优质生态旅游,特别是依托“粉雪”资源,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打造了“长白春雪”特色品牌,走出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吉林正在打造长白山国际生态休闲(冰雪温泉)旅游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富有文化底蕴的冰雪旅游度假区。

  长白山雪质好、雪期长,可延续至4月末,在春季适宜的气温下,更适合开展冰雪运动。长白山推出“长白春雪”系列文旅活动,包括赏春雪、滑野雪、雾凇漂流、雪地摩托、雪地徒步、冰雪汽车等。

  近年来,长白山连续举办了15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推出集参与体验、艺术观赏等于一体的“长白山粉雪节”,持续开展林海雪地马拉松、冰雪汽车拉力赛、全民攀冰体验、雪地摩托穿越、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等赛事活动,推出了一批更具时尚多元的冰雪体验,打造了一批差异化、特色化、唯一性的赛事品牌。长白山推出了“冬季来长白山,不封山只疯玩”“冬季来长白山,有温情没寒冷”“长白山365天天天开放、360度度度精彩”等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改变人们对长白山冬季封山、寒冷的认知误区。长白山旅游人数从建区之初的40万人次已增加至610万人次。2019年至2020年的雪季游客人数达到108.8万人次,同比增长33.6%。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介绍,游客在长白山可以享受粉雪带来的无穷乐趣,感受“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的快乐与豪迈。与此同时,长白山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将务实推动双方互惠共赢。推介会上,长白山带来了长白山十八坊产业园项目、池西区北国南山冰雪运动小镇项目、长白山梦想国项目、池北区综合性休闲度假项目、长白山祚荣府综合体项目等五个重要文旅招商项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