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旅游 “爆火”海南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儋州旅游 “爆火”海南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22 08:41

  原标题:儋州旅游 “爆火”海南

  2021年春节假期,海南儋州旅游“爆火”,共接待游客41.59万人次,同比增长620.15%;实现旅游总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988.44%,家庭游、本地游、自驾游等多重客流叠加,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儋州旅游为什么这样红火?

  儋州以文旅融合拉动旅游消费,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一批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烹制出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满足市民游客休闲旅游的需求。

  儋州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目标,近年来,儋州创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串起绿水青山,连起金山银山,深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全域旅游高质量蓬勃发展。

  美丽乡村游成为旅游新热点。“海南黄皮王”“百年黄皮园”“黄皮采摘园”所在的儋州大成镇南吉村以盛产黄皮闻名。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南吉村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美化村容村貌,修栈道、建廊亭、构设施,把“卖黄皮”发展成“卖旅游”。2020年“五一”,儋州市旅文局推出“到大成·摘黄皮”活动,市委书记亲自代言,吸引游客纷纷前往南吉村体验采摘之旅。

  结合脱贫攻坚,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串珠成链、锦上添花”,提升规模和质量,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儋州乡村旅游由点到面、城乡互动、特色鲜明,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发展格局。

  “北有大寨,南有石屋”。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那大镇石屋村曾经是广东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中,石屋村建起的8个游览纪念馆和正在推进的乡村振兴深度体验项目,成为儋州教育培训+研学游的首选地。

  儋州古树参天、名木众多,且多以群落状态生存。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儋州让这些古树名木成为有故事的风景树,大成镇调南村的百年见血封喉树、中和镇七里村网红玉蕊古树林、那大镇屋基村成片的玫瑰庄园、鹭鸶天堂等早已深入人心,独特的风景和古树名木背后的故事,吸引众多摄影和旅游爱好者。

  儋州实施文体旅融合,千年古郡迸发旅游新活力。近年来,在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中,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调声节、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文化活动和高水平赛事连续成功举办,提升了儋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儋州不断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质量。高起点推进市体育中心、海南影视艺术学院等项目建设;推进海花岛旅游产业园、嘉禾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等旅游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推进莲花山文化景区建设,指导海南热带植物园、石花水洞等景区增加游乐设施和互动项目;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和海南省“椰级乡村旅游点”评定工作,完善旅游标识标牌标准化设置;培育田园体验、休闲垂钓、骑行徒步、扶贫集市等乡村旅游消费热点;围绕西线赶海、乡村休闲、蔬果采摘、亲子研学、民俗文化、婚庆摄影等主题,推出具有儋州特色的18条旅游精品路线;完成4个重点旅游扶贫示范村旅游扶贫规划;策划“到大成看树”“到峨蔓赶海”等旅游产品……随着旅游产品供给质量不断提升,儋州旅游业快速升温,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旅游业依然交出不俗的成绩单,实现旅游收入28.42亿元,同比增长15.7%。(董 欣)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