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之月看长城 金山岭春风浸人心醉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仲春之月看长城 金山岭春风浸人心醉

来源:中国网
2021-03-20 14:25

  原标题:仲春之月看长城金山岭春风浸人心醉(图)

  【点睛】3月20日是春意盎然的“春分”节气。春分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此日太阳光直射地球赤道,全球昼夜几乎等长。此后太阳直射点继续北移,故春分也称“升分”,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

  “春分”时节,气温回升,春雨频至,大江南北开始进入春耕春种的农忙阶段。此时的金山岭长城春风送暖,清新怡人。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此日太阳光直射地球赤道,全球昼夜几乎等长。此后太阳直射点继续北移,故春分也称“升分”,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京承高速125出口(偏桥出口)8公里可达。

  金山岭长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单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

  每年三月底至四月中下旬,金山岭十万亩野山杏花开长城内外,醉是花香十里漫长城……

  金山岭长城在崇山峻岭中跌宕起伏,四合环抱,规模壮阔,最适合徒步攀登、游览,更是摄影人的乐园。

  行走在金山岭长城的春天里,行走在缤纷的浪漫里,行走在难忘的回忆里,行走在清新的诗歌里。

  当下一个季节轮回,我仍会记得那些最美的时光。

  春光烂漫时节,我们一起去看十万野山杏花开长城可好?

  (王京广 张爱东)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