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出击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部门联合出击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厦门市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查到底,并积极探索整治新举措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3-20 13:40

  【文明旅游行动】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出击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主题)

  我市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查到底,并积极探索整治新举措(副题)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君宁)昨日上午,市文旅局联合我市运管、文旅执法、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在环岛路沿线名仕园、珍珠湾、塔头等旅游重点区域开展旅游服务执法检查行动,为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假期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在随机抽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珍珠湾附近的“珍珠批发”商店虽然证照齐全,却有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所有商品都要标明品名、价格、材质等。”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告诉商家,并现场责令其整改。在“仓海里程票务服务点”,检查人员发现门店内宣传的内容与其所经营的帆船游艇体验无关,现场责令其撤除不实宣传品;同时,还将对其涉嫌私自承揽旅行社业务进一步调查取证。

  此次巡查也显现出近期我市旅游市场整治取得的一些成效。检查人员来到五通灯塔公园附近的一家“开蚌取珠”违法经营商店看到,经过前期综合整治,该店已经关停。此外,环岛路香山游艇会一带曾经的流动摊贩基本不见了。

  “有效净化旅游市场环境需要常抓长治、常管长严。”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优化提升行动,打击不规范“一日游”、不合理低价游等都是常抓不懈的重点。针对前段时间涉嫌租用“黑车”违法经营的厦门乘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我市文旅部门已依法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该旅行社及其相关责任人罚款13万元,并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目前乘云国旅旗下24家门店全部关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文旅执法部门始终把旅游市场整治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重拳出击、合力打击,严厉整治旅游市场违法乱象。2020年,累计查办涉旅案件122起,有力净化了旅游市场环境。

  下阶段,市文旅执法部门将针对当前旅游市场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露头就打,一查到底。同时,积极探索新业态下旅游市场整治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完善智能旅游监管系统,切实提升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水平,为游客营造舒心温馨的旅游环境。

  市文旅执法部门还提醒广大游客,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务必查验经营者资质,签订并留存旅游合同和消费票据,拒绝“黑车”、无证导游服务,不轻易接受他人的购物、餐饮等消费推荐,最好先上网查询相关推荐信息,谨防“低价游陷阱”。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