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赏春花!北京市属公园春季花卉观赏植物今起陆续进入花期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分赏春花!北京市属公园春季花卉观赏植物今起陆续进入花期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3-20 13:31

  原标题:春分赏春花!北京市属公园春季花卉观赏植物今起陆续进入花期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叶晓彦 吴镝

  从3月20日开始,北京市属公园里的春季花卉观赏植物陆续进入花期,植物园、紫竹院、北海、玉渊潭等公园的山桃、迎春、番红花、玉兰、早樱已经绽放,市民可踏青赏景。

  一大早,北京植物园就迎来了不少游客,经过昨日雨水的刷洗,公园的湖边区域清亮唯美,游客们举着“长枪短炮”,在岸边捕捉自己眼中的春日美景。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的山桃花溪景区更是吸引了摄影爱好者,这里栽种了数百株山桃花,目前已进入观赏初期,一泓溪水沿石阶奔流而下,绘就一幅优美的春日画卷。同时,梅园内的梅花、科普馆西侧的番红花,还有园区多处的迎春花也将少量开放,共同展现今春第一抹“亮丽”。为了引导游客安全赏花,工作人员在景区内不间断巡逻,随时提醒游客不扎堆不聚集。

  以樱花闻名的玉渊潭公园今天也正式拉开了春季赏花文化活动的序幕。“樱花园”景区是每年最早赏樱的区域,但因为近期天气原因,这里的地栽樱花尚未大面积绽放,只有杭州早樱品种零星开花。不过游客们仍然有花可赏,为了延长赏樱周期,公园的促培樱花已开放,在园内随处可见。随着气温上升,园内不同品种的早、中、晚樱花将次第开放,预计观赏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在赏花的同时,市民游客还能参与在线赏花、摄影比赛,参观生态科普展、摄影展,购买樱花主题特色文创产品,丰富游园体验。

  未来一周,紫竹院、北海等市属公园,有大量春花可赏。在北海公园,山桃花盛开率已达到50%以上,预计下周进入完全盛开期,整个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游客可以前往永安寺、阐福寺等区域观赏山桃花。在紫竹院公园,澄鲜湖东北侧沿岸可以欣赏到花团锦簇的迎春花,福荫紫竹院前的几株玉兰也已悄然绽放。

  除了赏花,市民还可以在3家市属公园泛舟观赏湖光春色。目前,玉渊潭、紫竹院和北海的游船已开航,但如遇风力在4级及以上的大风或雷雨天气情况,游船将停运。游客可以随时关注公园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取准确消息。

  截至今天上午10时,市属公园累计接待游客7.79万人,其中颐和园、天坛、玉渊潭的游客人数分列前三。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民,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建议市民错峰踏青、文明赏花。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