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黑天鹅时隔6年再现深圳福田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树林黑天鹅时隔6年再现深圳福田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3-19 15:15

  原标题:红树林黑天鹅时隔6年再现福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柳柳)时隔6年,位于深圳福田的红树林2号鱼塘,再现黑天鹅美丽踪影。

 

  图片来源: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记者昨日从广东内伶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3月14日起至今,工作人员在保护区2号鱼塘密密麻麻的鸟群中,惊喜地发现了一只黑天鹅。它时而在水中游弋捕食,时而在岸上踱步扑腾翅膀,还被抓拍到与明星候鸟黑脸琵鹭“同框”的画面。

  不过,专家表示,中国没有野生的黑天鹅。这只黑天鹅有可能是从附近公园飞出来的。

  据了解,黑天鹅是鸭科天鹅属的一种大型游禽,具有天鹅种类中最长的脖子,通常呈“S”形拱起或直立。鸟喙明亮,为红色或橘红色,靠近端部有一条白色横纹;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主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腹部为灰白色,飞羽为白色。草食性,吃水下叶子,使用自己长长的脖子伸到水面下取食,偶尔也吃昆虫。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黑天鹅时隔6年在深圳红树林再次现身。2015年,福田红树林保护区也曾发现黑天鹅的身影,并由工作人员拍下了它美丽优雅的姿态。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