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将再添26处休闲公园、4处城市森林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北京将再添26处休闲公园、4处城市森林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9 10:50

  原标题:今年北京将再添26处休闲公园、4处城市森林

  北京日报记者 朱松梅   

  市园林绿化局近日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将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通过高质量造林绿化实现绿色惠民,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筑牢生态基础。今年,市民身边将再添26处休闲公园、4处城市森林和一批小微绿地、口袋公园。

  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邓乃平说,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把握“两个大局”的能力。党员干部应通过多种形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园林绿化局制定了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线上线下学习、讲专题党课、现场实践、为群众办实事等12项工作计划。各级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参观学习首都红色资源,收听收看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市园林绿化局将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点工作,抓好公园建设管理、推进背街小巷绿化整治提升、加大乡村生态建设等民生实事,结合深入推进“接诉即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市园林绿化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动力,推动首都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绿色惠民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市民身边将再添26处休闲公园、4处城市森林和一批小微绿地、口袋公园。新建的100公里健康绿道将实现与蓝网水系、城市慢行系统互联互通,推进实施“留白增绿”3715亩,全市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7%。本市还将聚焦城南地区“环京生态带”,在大兴区、丰台区、房山区新增造林绿化3万亩。在北部城区,通过实施新一轮回天地区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加绿色空间。在浅山区,加快宜林荒山大尺度“块状”绿化,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通过连通连接新造林与现有森林资源,实施造林8.92万亩,不断完善新版城市总规中确定的绿色生态空间结构。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