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跻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通海跻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19 08:55

  原标题:云南通海跻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将云南省通海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批复同意将云南省通海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标志着通海县成为全国第136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通海县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90处,其中,秀山古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馆藏文物4000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1件。通海古城依山就势,形成了“山城湖”空间格局,体现了中国传统的“九宫格局”模式;古城内103个院落民居为历史建筑,其中有8个院落为明代建筑。全县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

  通海县先后荣膺“全国文物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华诗词之乡”等荣誉称号。

  (师云波/文 卢贵谦/图)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