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8 20:46

  原标题: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一年,我们的产博会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三大名片性活动之一,将为业界和市场展现出一个世界规模最大的,集旅游资源产品、酒店和商业空间、旅游设施、餐饮设备和美食文化、出行方式及户外活动方式、国际赛事和重要论坛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业盛会。”18日,在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如是说。

  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将达到全球展览业史上规模空前的60多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将于2021年3月29日-4月3日在上海三大展馆依次展开,分别是: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HotelexShanghai,3月29日-4月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Hotel&ShopPlus,3月30日-4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展,4月1日-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上海国际游艇展及生活方式上海秀TheBoat&LifestyleShow,4月1日-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

  整个博览会将通过三大展馆、6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超过5000家展商的规模、近百场专业论坛峰会、29场专业及国际赛事和颁奖,向观众呈现一场专业、丰富的旅游产业盛会。

  本届旅博会参展类别非常丰富,涉及旅游产业及周边近30多个门类,可以说是覆盖了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为产业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国内旅游经济循环更加畅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今后,在国际疫情得到控制后,上海旅博会也将构建国内国际旅游要素、产能、市场、规则的链接,形成上海独具优势的旅游战略平台,为国内国际双循环做贡献。

  据程梅红介绍,本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首次设立的旅游主题展,包括“出发:一水一路一游”特展、旅游产业联展、旅游产业高峰论坛等多项现场活动。其中特展“出发:一水一路一游”,以水、路为媒,搭建游的桥梁,推动商业资源的整合,拓展产业投资者的想象空间。旅游产业高峰论坛由“2021上海旅游产业发展峰会”“旅游资源开发大会”“论驾318”“文旅场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部分组成,旨在剖析行业最新资讯与发展趋势,推动旅游行业跨界合作。“旅游产业联展”将增进旅游目的地资源和产业链的合作,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南汇,上海五大新城的旅游资源将在展会上首次全景展现。

  在当天发布会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金辉表示,2020年初开始的疫情打乱了很多行业的节奏,而对旅游、酒店、餐饮的影响是最首当其冲的,过去的一年中,可以说是苦难与坚持交织,停摆与复苏相伴,但我们相信我们所在的大行业长期向好的局面不会改变。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3)》,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3万亿元人民币。同时,在“内循环”效应的影响下,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金辉认为,“这为我们所在的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范君说,旅游即生活。2021年,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旅游业将延续其幸福产业的特质,而百货商业作为“吃住行游购娱”中的重要环节,具有丰富的文旅业内容;同时,商业的发展又受益于文旅业的繁荣,“商旅”融合正成为拓展发展空间,促进结构调整,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有效路径。此次上海旅博会创新性地将Hotel&ShopPlus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海酒店与餐饮博览会、游艇和生活方式展进行整合,并增设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展,四展同城,产业互联,必将打造一个更为广阔的商旅产业合作平台,为广大商旅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此次上海旅博会的指导单位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为支持单位,合作单位包括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