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抬头可见“星空笑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晚抬头可见“星空笑脸”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18 15:30

  原标题:今晚抬头可见“星空笑脸”

  北京晚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天,火星与金牛座的最亮星毕宿五将上演双星伴月:颜色都偏红的两颗星组成一对有些发红的“眼睛”,一弯蛾眉月则在下方绽开笑颜。

  北京天文馆介绍,今天入夜之后,往西南方向望去,就能看到这个“红眼笑脸”。左眼是毕宿五,右眼是火星,两星相距不到一拳头远。从天黑到月亮落山的将近4个小时里,笑脸一直可见;时间越晚,月亮离两星越近,笑脸越美。到了明天晚上,月亮贴近两星。笑脸仍在,只是美观度已大打折扣了。

  专家介绍,要形成比例和谐的“笑脸”,条件十分苛刻。要有两颗亮度相差不大的行星或亮恒星大致处于相“合”的位置;要有合适的月相,最好是农历初三、初四的蛾眉月,它还要出现在两星以西十多度处;月牙的方向要几乎正对两星,不能“歪嘴”;月亮还要位于两星的垂直平分线上,偏离最好不超过半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