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赏花季来了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属公园赏花季来了

花期可持续至5月下旬 市民预约错峰游玩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18 15:15

  原标题:市属公园赏花季来了(主题)

  花期可持续至5月下旬 市民预约错峰游玩(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叶晓彦)山桃烂漫、早樱报春、玉兰渐放……公园里春色渐浓。今天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名园赏春攻略”,市属公园春花观赏季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各公园将陆续为游客市民奉上“花”样体验。

  早樱报春

  今天,位于玉渊潭公园樱花园的杭州早樱已经开始陆续绽放,迎接今春赏花季。 北京晚报记者 刘平 摄

  从即日起到5月下旬,市属公园里的桃花、梅花、玉兰、樱花、海棠、杏花、丁香、二月兰、郁金香、牡丹、芍药、鲁冰花等十余种花卉植物将陆续绽放。其中,桃花、樱花、海棠、郁金香、牡丹是市属公园极具特色的花卉,随着北京春色画卷的徐徐展开,公园将呈现鸟语花香、富有诗情画意的春游踏青景致。

  从本周六开始,玉渊潭公园2021年春季赏花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近3000株樱花、10万余株鲁冰花将为市民开启绚烂花季;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植物园里的山桃依山傍水,与古建筑相映衬,景观别具特色;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4000平方米,栽植梅花30余种、110余株,花开时节,花开如云,花落如雪,是北京城区的赏梅佳地之一;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共种有10棵玉兰,透过玉兰花,报恩楼灿金的云纹和朱红的栏杆影影绰绰,互相映衬得更加妩媚;进入4月之后,陶然亭公园3000余株海棠将陆续开放,勾画出生机勃勃的“海棠花海”。

  今年各市属公园的春花观赏季将持续上新“春日伴手礼”,包括玉渊潭公园升级款樱花冰淇淋、景山公园牡丹冰箱贴、北京植物园桃花朵朵盲盒、陶然亭公园春花饼、中山公园花语系列真丝手帕等。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市民游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为使市民得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建议错峰踏青、文明赏花,保持观赏拍照距离,保护绿地返青,做最美赏花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