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亿人次出游!清明假期出行预测来了,哪里人气最高?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预计1亿人次出游!清明假期出行预测来了,哪里人气最高?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3-18 13:15

  原标题:预计1亿人次出游!清明假期出行预测来了,哪里人气最高?

  清明假期临近,你有出游计划吗?据某旅游票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

  超五成游客报名近郊游

  租车自驾增长超100%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五成以上游客报名周边游、短途近郊游。

  出游主题方面,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水族馆、博物馆、古镇是清明节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数据显示,上海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位列“清明节热门景区前十位”。

  租车自驾方面,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西安的游客最喜欢周边自驾。

  酒店市场复苏

  “酒店旅游”引领新潮流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市场复苏形势喜人。其中,上海、北京、成都、三亚、杭州、南京、苏州、厦门、广州、武汉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更受消费者青睐。

  △北京

  如今对于消费者来说,酒店也是旅行目的地,拥有丰富主题活动和文化体验的高星酒店往往可以成为发起旅行的动力。

  在这个清明假期中,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兼顾亲子活动及成人度假体验的酒店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除此之外,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酒店异地订单占比增幅明显,这意味着当前消费者跨省出游的意愿也在提升。

  清明将迎今年跨省游首次高峰

  三亚、丽江等为热门目的地

  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数据显示,清明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有: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和林芝。

  返乡旅客机票预订量

  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每年清明节都是民众返乡祭祖或踏青出游的时节。截至目前,返乡旅客机票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已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多,出行需求进一步回暖。

  在今年清明假期热门航线中,上海-三亚、北京-成都、上海-成都、北京-三亚、上海-重庆、北京-上海、上海-广州、广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位列前十。

  △海南三亚

  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清明假期期间,北京-成都、北京-三亚预订量同比2019分别增涨24%、76%。近期,北京地区相关的商旅出行需求也将迎来一波增涨。

  这个清明假期,你有什么计划?

  留言一起聊聊吧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