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第二届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湖南第二届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

来源:中国网
2021-03-16 18:47

  原标题:2021湖南第二届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

  中国网3月16日讯 万象更新,生机盎然,仲春的韶山繁花似锦,暖意融融。3月16日,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在湖南湘潭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启幕,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油菜花节的四个分会场之一,韶山分会场将组织开展文艺表演、旗袍秀、直播带货、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本次活动以“金色光环 闪亮韶山”为主题,由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山市农业农村局、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湖南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卫平,中共韶山市委书记唐杰,中共韶山市委副书记胡亚湘,中共韶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崔旺等领导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式既是观赏金色花海、畅享春游乐趣的盛大节会,又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实践,更是展示伟人故里红色文化、彰显主席家乡魅力风采的重要窗口,这势必会成为韶山乃至湖南春天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韶山市委书记唐杰介绍,韶山是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国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唐杰表示:举办油菜花节,旨在推动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丰富韶山休闲农业和文化旅游体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拓展红色韶山、创新韶山、文明韶山、美丽韶山、幸福韶山的时代内涵,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近年来,韶山市大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深耕细作“百里万亩”油菜花产业带,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和现代农业示范项目,获评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油菜花海与红色文化相得益彰、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与美丽经济竞相绽放,勾勒出一幅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引人入胜的锦绣田园风光图。

  开幕式上,韶山分会场主持人还与双峰主会场进行实时连线,介绍韶山油菜花的“美丽经济”,据了解,去年冬天,韶山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今年预计可带动来韶游客20万人次以上,可带动消费500万元以上。另外,主持人现场还推介了韶山福寿面、毛家食品贡菜脆椒、韶山红茶叶、韶山华润山茶油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湘潭是一方人文厚土、红色热土、发展沃土,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湖南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卫平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本届油菜花节举办在开启“十四五”规划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湘潭作为本次油菜花节的分会场之一,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截至目前,湘潭累计播种油菜50万亩、绿肥40万亩,着力打造韶山市、湘潭县、湘乡市等6个油菜和绿肥示范片,构建起了春天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下一步,湘潭市将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六个湘潭”建设,着力打造“四区一地”,全面实施“162”工程,紧扣“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主题,结合红色旅游资源禀赋,精心举办文艺表演、花间漫跑、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经贸洽谈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湘潭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全面展示乡村旅游“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特色亮点,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全方位展示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成果。

  除此之外,舞台上的节目表演也是大放异彩。《新编浏阳河》展现大美湖南;《希望绽放在田野上》绘就幸福模样;《锦绣潇湘等你来》山水敞开怀;歌舞《不忘初心》跨越千山万水不忘来时路……

  与此同时,为挖掘直播电商推动消费潜力,以更具时代感的“打开方式”展示韶山“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的特色亮点,在油菜花节期间,湖南湘潭韶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了这场春意盎然的“花田直播”,让观众们既能一饱口福,还能一饱眼福。直播活动以“政府主导、网红助力、全民互动、引流消费”的模式,辅以现代化技术,通过“直播引流+线下实体消费”双轮驱动,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

  原价138元的单瓶山茶油,直播中只要98元,毛家食品则是全场满99元减10元……一件件韶山特色农产品随着主播们的介绍逐一亮相,粉丝们则把一句句“真爱”打在了公屏上:“韶山茶油,炒菜就是香”“来韶山,就要吃毛家食品”“一碗福寿面,有福又长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3万多人参与线上互动,销售福寿面、毛家食品、华润茶油、韶山红茶等农产品2865单,销售金额136800元。

  “除了本次直播中的特色农产品,红薯、油菜、水蜜桃、柑橘等都是近年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产品。”韶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韶山市紧抓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发展方向,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促进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双提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实现村庄美、村民富。

  活动现场,模特们身穿精美旗袍,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婀娜摇曳。“这场旗袍秀,也是我们的幸福生活秀。”来自韶山的刘阿姨(化名)是本次旗袍秀的模特之一,身为一位业余旗袍爱好者,退休后的刘阿姨经常和姐妹们参加各种走秀活动,“现在生活好,物质需求都满足了,就开始琢磨着发展业余爱好了。”据悉,参加本次旗袍秀的模特,都是韶山本地的业余旗袍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闲暇之余,身穿旗袍“打卡”祖国大美山河,成了她们乐此不彼的事。

  据韶山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传统旗袍秀,不仅有利于增强游客对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还为景区增添了一道看点,增添了游园赏花的文化韵味。

  油菜花儿开,韶山等你来。欢迎八方游客,来湖南湘潭韶山感悟红色文化、观赏油菜花海、品味茶酒美食,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同时,徜徉油菜花海、拥抱金色田野、共享春天盛宴。(曾诗珈 尹桂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