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迎限时浪漫“樱花季”:灿若云霞醉游人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城迎限时浪漫“樱花季”:灿若云霞醉游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5 20:00

  中新网南京3月15日电 (方彦蘅 徐珊珊)春暖花开的季节,又到樱花烂漫时。近段时间,江苏南京樱花如约绽放,在南京鸡鸣寺路、南京林业大学、玄武湖樱洲等地,一条条粉色的樱花“长廊”,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百余株樱花陆续绽放。 董瑞文 摄

  在南京鸡鸣寺路,樱花已陆续开放。虽然没有到盛放期,但400多米长的樱花大道已经美不胜收。据南京交警消息,3月13日与14日两天,南京鸡鸣寺赏花迎来了一个高峰期,人流络绎不绝。截至13日18时,鸡鸣寺路累计人流量6.1万人次。

  每年三月,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百余株樱花陆续绽放,已成为南京市民春日的必备“打卡点”。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南林校园在樱花季依然不能对外开放。

  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百余株樱花陆续绽放。 董瑞文 摄

  为了满足社会公众的赏樱需求,学校利用新媒体平台,开通“云赏春”直播通道,让市民可以足不出户领略这片被“私藏”的花海。今年的直播活动以“春林初盛礼赞百年”为主题,分为“春之序曲”“共赴游园”“落英缤纷”三个篇章。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热血一直丝毫未减,碧水青山理想奔跑向前……”14日,樱花树下,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举办了一场青春洋溢的快闪活动。

  “除了樱花之外,你知道校园里还种有多少植物吗?”林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通过直播镜头带领观众赏樱识树、共赴游园。学工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老师们通过制作樱花甜品,为这个浪漫的春日增加了一丝甜意。

  学工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制作“樱花甜品”,为春日增加了一丝甜意。 董瑞文 摄

  “同学们刚刚返校不久,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都没能亲眼一睹学校樱花的风姿。今年,我们就希望通过手工DIY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增进爱校荣校的情怀。”南京林业大学学工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琪说。

  据悉,后期南京林业大学学子还将结合专业特色,陆续将樱花手绘、樱花标本、樱花皂、樱花香水的制作过程通过直播的形式分享给更多的观众。南京林业大学的教授们也将围绕樱花鉴赏、木材鉴定、古典文学赏析、创新思维培养等话题开设“市民云课堂”,为市民们送上一份科普+文化的春日“盛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