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正好,投入热烈的“花花盛事”吧!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月春正好,投入热烈的“花花盛事”吧!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15 13:58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节庆带动花季,让赏花更有气氛、更丰富有趣、更带感。阔别一年,近期,各地的赏花盛事如期登场,热闹更胜于往年,且在玩法花样上愈加丰富。来挑一场你最感兴趣的节庆,投入热烈的“花花盛事”吧!

  春到三峡,桃花盛开 新华社发

  昆明动物园第二十一届雪兰樱花节

  时间:2月28日至4月5日

  随着昆明动物园第二十一届雪兰樱花节暨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近日登场,昆明春日里最热闹的花事——圆通樱潮就此开启。

  昆明动物园拥有以樱花、海棠为特色的园林景观,园内种有云南樱花和垂丝海棠5000余株。据悉,往年为海棠先开、樱花后开,今年因樱花花期提前,导致樱花和海棠同时竞放,观赏性更上一层。自3月8日开始,两花均进入盛花期。

  昆明圆通山的赏花民俗已传承百年,每逢花开时节或逢年过节,当地市民都会上圆通山赏花。百万市民涌向圆通山赏花的花海人潮,被称作“圆通樱潮”,作为独特的人文景观,被列入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推荐联游:石林、昆明植物园、金马碧鸡坊、轿子雪山

  2021洛阳牡丹花会

  时间:4月1日至5月5日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唐代诗豪刘禹锡以此句描述唐人赏牡丹时之盛况。作为十三朝古都,洛阳是中国牡丹的发祥地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晋朝时。而今,每年春季都有不少为赏牡丹专程赶赴洛阳的旅游及摄影爱好者,赏花之余,顺带品尝洛阳令人垂涎的地方特色美食。

  洛阳城中有多个知名赏花地,包括洛阳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中国国花园等。其中,洛阳国家牡丹园是中原地区最大的晚花牡丹园及中外牡丹精品园;神州牡丹园种有40余万株牡丹,其中包括有三百多年树龄的“牡丹王”;中国国花园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牡丹专类观赏园,种有1000多个品种、共50万株牡丹。

  洛阳牡丹的初花期从4月初开始,可一直持续到5月初。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今年洛阳牡丹的初花期在4月3日左右,盛花期在4月7日前后开启。

  推荐联游:龙门石窟、白马寺、洛邑古城、老君山

  2021武汉东湖樱花节

  时间:3月3日至4月上旬

  时隔一年,全国各地重启赏花季,这当中最令人惦念的,恐怕要数武汉的樱花。

  近日,借2021武汉东湖樱花节开幕之机,湖北省正式向全国游客发出赏樱邀请,期待援鄂英雄返汉返鄂,共赴樱花之约!据悉,这期间,武汉市还将举办2021“花点时间游武汉”春季惠民活动,提供百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券定时开抢。

  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世界三大樱花之地,园内共有30多种、近万株樱花争奇斗艳,其夜樱盛景更是独特。今年,园内新增了动物灯组、深渊彩灯等,点亮夜间姿色。

  今年园中樱花花期比往年提早10天,吸引客流量约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两成。据悉,夜樱观赏开启后,闭园时间将延长到22:00,在樱花节期间,游客还可参与直播云赏樱、汉服秀等体验活动。

  据广州本地旅行社介绍,近日,武汉相关赏樱产品热度持续走高,以涵盖日间及夜间赏樱的武汉高铁赏樱线路为例,三月底前多个热门排期目前余位已不足三成。

  推荐联游:武汉大学、黄鹤楼、户部巷、江汉路步行街

  林芝桃花季

  时间:3月中旬至4月

  林芝的桃林究竟有多大魅力?每年三、四月间,无数的旅行者不远万里奔赴西藏,只为看一眼林芝桃花。

  林芝作为西藏平均海拔最低的地区,展露出高原少有的柔情一面。春天的林芝是粉色的海洋,桃花编织的梦幻世界醉霞绯云,铺满山坡,伸向雪山、森林、田野、河谷、村落……野蛮生长的姿态最令人着迷。

  位于县城东南方的嘎拉桃花村,被公认为林芝桃花的最佳观赏地,同时也是当地桃花最早开放的地方。村子三面环山,一望无际的野生高原桃花绽放在皑皑雪峰之下,甚是迷人。

  林芝桃花季的最佳观赏时段在3月15日至4月10日左右。除嘎拉桃花村外,还可前往波密桃花沟、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吞白村、达林村以及嘎朗湖、如纳村等处观赏。

  推荐联游:鲁朗林海、巴松措、南迦巴瓦峰

  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

  时间:3月6日至31日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衬托下,巫山的李花盛景堪称独一无二。以小三峡风光著称的重庆巫山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风光旖旎。而坐拥30万亩巫山脆李,更是推动了当地“春赏花、夏摘果”的农旅融合体验。

  今年的“中国李乡·三峡花海”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将持续到3月底。由于花期比往年提前,预计3月中旬即将迎来全面盛放。

  本届李花节,特在曲尺乡、大溪乡、巫峡镇等李花观赏乡镇设置了李花市集,可从集上购买到巫山的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农副特产及特色小吃,还可参与百年李树2021年采摘权拍卖、果树认购等特色活动。

  今年,巫山县推介了六条赏花线路,包括从巫山县城出发,经水路坐船观赏两岸李花,以及探访南陵古道、龙骨坡“巫山人”遗址等地的访古踏花之旅。

  推荐联游:磁器口古镇、洪崖洞、李子坝、四川美术学院

  加料推荐

  2021湖南油菜花节

  举办地:衡阳县、武冈市、鼎城区、韶山市

  举办时间:3月10日至4月10日

  2021年安吉桃花节

  举办地:浙江湖州安吉田园嘉乐比景区

  举办时间:3月15日至3月25日

  2021年第三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举办地:婺源篁岭景区、江岭景区、江湾景区、梦里老家景区、水墨上河景区

  举办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

  2021广西南宁大明山山花节

  举办地:南宁大明山

  举办时间:3月1日至31日

  2021济宁首届樱花花海旅游文化节

  举办地:济宁市上九山古村景区

  举办时间:3月20日—4月5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