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均出游半径133.9公里 乡村游火热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均出游半径133.9公里 乡村游火热

来源:央视网
2021-02-28 09:31

  央视网消息:今年节日期间,短途游、乡村游火热,夜间住宿、休闲等消费的需求呈上涨趋势。其中科技、文化、数字技术的应用促进了节日期间夜间经济升级。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显示,节日期间,全国人均出游半径133.9公里,目的地平均游憩半径7.6公里,同比增长一半,人均出游时长1.64天,过夜率29.7%;夜间住宿、演艺、休闲、消费的需求呈现上涨趋势。

  从节日市场供给来看,科技、文化、数字技术和传统民俗的结合,让夜间文旅、夜间演艺和夜间街市更具观赏性和参与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会今年以“梦回六朝”为主题,在南京中华门,每晚上演的《心印·中华门》大型光影秀也带来新体验。巨大的城墙在节日里变身为幕布,整个中华门仿若一座沉浸式剧院。

  原标题:全国人均出游半径133.9公里 夜间经济消费需求呈现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