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剑园二期今年5月开馆川东再添红色文旅地标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神剑园二期今年5月开馆川东再添红色文旅地标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14 14:10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静雯)1月12日,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高石社区附近、达渝高速公路东侧机器轰鸣。工人们开足马力,加紧赶工。这里是正在建设的神剑园二期现场,用于纪念张爱萍将军等达州籍开国将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今年5月建成后将成为川东地区的又一处红色文旅地标。

  项目主体采用川东传统民居风格,总占地138亩。其中川陕革命根据地战史馆建筑面积7578.6平方米,共3层,展陈内容包括“开辟川陕革命根据地、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保卫川陕革命根据地、策应中央红军北上会师懋功、历史丰碑”五大部分,将全面展陈川陕苏区战役历史,再现伟大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神剑馆建筑面积3729.36平方米,共两层,将充分展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及现代国防尖端科技主要研制成果。展陈方式将采取室内与室外融合,综合运用文物文献(实物)、文字、图片、雕塑、油画、视频影像、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布展。此外,与主体建筑形成配套的还有在建的游客中心、战史广场、神剑广场等。

  据悉,神剑园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4日开馆。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的张爱萍故居等形成整体,融革命历史传统、国防爱国主义教育、现代科技文化为一体,打造成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