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中工旅行-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紧盯重点区域,严查突出问题

黑龙江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2-06 02:16:0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游客如果在雪乡遇到了问题,别忘了在投诉电话号码12345前面加上当地的区号0453,这样就可以在当地快速受理。”12月2日,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的“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如是说。

  文旅厅“一把手”通过媒体教公众如何进行投诉,这是今年黑龙江省严抓冬季旅游市场的一个决心体现。

  从携程等平台发布的数据看,国内今年冰雪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黑龙江省冰雪旅游搜索量更是大幅增长,“双11”期间,黑龙江目的地搜索热度上涨370%,冰雪类商品预定上涨135%。

  今年,黑龙江省文旅部门策划推出了15个冰雪旅游打卡地、十大冰雪主题玩法、“一城四线”5条冰雪旅游线路以及十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

  与此同时,黑龙江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冬季旅游市场顽症痼疾整治活动,这其中包括对不合理低价游、核心景区外自费项目经营不规范等多年存在的问题进行持续的、“死看死守”式查处。

  特别针对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牡丹江市雪乡以及二者共同构成的“哈亚雪”景区,黑龙江省将抽调哈尔滨、牡丹江等地执法人员组成“哈亚雪”冬季旅游执法专班,着力整治哈尔滨市重点地段旅行社门店低价招徕、社会人员私自低价喊客揽客行为,全面做好游客自愿购买套票宣传提示,引导游客坚决抵制旅行社、导游员强推套票行为,切实减少因销售套票引发的旅游投诉。

  据介绍,黑龙江省还将采取明察、暗访、接受游客投诉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冰雪旅游从业者的不良行为。在监管过程中,还将完善旅游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建设,建立旅游行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完善旅游诚信经营奖惩措施,对诚信经营单位予以奖励并向社会公布,对不诚信经营者加大惩戒力度。

  同时,为了方便游客投诉,黑龙江省将继续扩大旅游诚信基金和“12345”热线的宣传覆盖面,推进旅游诚信基金在涉旅投诉中的应用,指导基层进一步简化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各项流程,切实做到“投诉即赔,应赔尽赔”。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