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成立-中工旅行-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成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11-26 20:57:47

  姚戈强调,“文创产业”是精神上的,也是物质上的,与旅游同属于大休闲产业,彼此之间关联度高,成长性强。”旅游产业具有极高的产业粘合性,发挥产业叠加的作用,例如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下就有旅行社分会商业分会、旅游摄影分会、餐饮分会、景区分会、导游分会、民宿分会等八个分会,带动各领域产业发展,而文化创意产业渗透程度高,产业内涵可以不断挖掘提升,成长性强。比如,故宫文创的大火也证明了文化创意产业在市场上的巨大潜力。两者融合互动,彼此打开了成长空间,在审美经济背景下,两者的融合,不仅有利于在产业内打造新的服务产品与服务形式,打造新的旅游体验场,也直接促进了产业的升级创新。

  成立仪式上,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文创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候选名单以及文创分会管理办法。

  (采写:戚连民 摄影:戚连民)

  原标题: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成立 姚戈当选会长

1 2 3 4 共4页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