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次监测到金钱豹活动-中工旅行-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次监测到金钱豹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20-11-26 18:57:33

  新华社西安11月26日电(记者刘彤)记者26日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近日,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监测人员在进行红外相机监测数据回收时发现,野外布设的红外相机再次记录到金钱豹的活动信息,这已是这个保护区第六次监测到金钱豹的活动影像。

  此次捕捉到的金钱豹影像,位于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大坪一带海拔1980米的落叶松人工林内,共收集到6张照片和一段清晰完整的10秒钟视频,是区内第六次监测到金钱豹的影像信息。

  根据照片和视频信息,这头金钱豹2020年7月19日20时9分50秒出现在镜头内,在草丛中潜伏近3秒后,突然一跃而起,通过镜头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眼前……20时10分21秒,它从镜头前消失,整个影像清晰完整地记录了一只身形矫健的成年金钱豹实体在镜头前的活动画面。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相机布设于2020年4月24日,10月25日回收。这是这个位点第二次拍摄到野生金钱豹的活动信息,经对其身体花纹进行前后比对,确认为两只不同的成年豹个体。保护区自2008年开始逐步布设红外相机后,已经先后六次在区内监测到野生金钱豹的影像。此外,在查看影像时,工作人员还发现,这个监测位点同时记录到了林麝、羚牛、毛冠鹿、小麂、中华斑羚、野猪等野生动物的活动信息。

  金钱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陕西省洋县。相关人士认为,经过对影像中金钱豹身体花纹的比对,确认多次拍到的是不同的成年及亚成年金钱豹个体,这说明在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经存在一个或多个稳定的金钱豹群体。

  原标题: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次监测到金钱豹活动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