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滩能否引入“水陆两栖巴士”-中工旅行-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外滩能否引入“水陆两栖巴士”

来源:解放日报
2020-11-22 09:12:45

  解放日报记者 王海燕

  “水陆两栖巴士是新型旅游观光交通工具,上海北外滩能否也引进?”日前,市人大代表吕奕昊的这份建议得到回复。

  吕奕昊认为,如果北外滩发展水陆联动的水陆巴士,结合运用5G新动能技术智能化导览等技术,将给国内外游客带来无比震撼的北外滩特色旅游体验,有利于世界级旅游精品建设,也是探索水陆巴士交通旅游的新突破。他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和落实水陆两栖巴士文旅相关的水陆线路设置、水陆上下口岸、项目设施的牌照上牌等政府许可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做综合协调发展,使之成为北外滩一张移动的名片。

  水陆两栖巴士分属不同管理体系,北外滩是否有条件发展这类新型旅游项目?这涉及多方面的论证与考虑。

  作为主办部门,市文化旅游局表示,在北外滩发展水陆联动的水陆巴士文旅设施,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浦江游览的产品,满足不同游客的差异化需求,提升北外滩特色旅游品质。“但是在线路设置、水陆上下口岸等方面需充分考虑北外滩水域通航环境、通航资源等复杂因素,特别是目前国内尚未出台对‘水陆两栖巴士’的船舶法定检验法规,无法对该类设施进行法定检验,无法取得水路、道路客运合法运营资质。因此,对水陆两栖巴士在本市的应用还须进一步予以研究和评估。”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旅行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