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电线掉落影响交通 雨中他们站在叉车上托举线缆
//www.workercn.cn2017-04-09 08:56:4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辅警和保安站叉车上托举线缆。(网友提供)

  □本报记者 苗静 通讯员 郭俊岭

  雨中,拥堵的十字路口,一辆叉车升到近3米高,叉车上站着一名交警和一名保安,伸开双臂托举线缆。昨天上午,微博上的这张照片被转发多次,网友纷纷点赞,称赞这是雨中带着暖意的“庄里正能量”。

  昨天,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个不停。上午8时许,新华路和北荣街交叉口一带堵车严重。两名辅警巡逻到此,发现有两根电线掉落到路中间,占据整个车道,导致无法通行。在初步判断此系通讯电缆后,两人决定将电缆托举起来,尽快恢复交通。但是,要保证车辆通行,至少要将电缆托举到两米多高,他们想找根长棍子,一时没有找到。正为难时,在附近提供叉车服务的一位师傅和一名保安主动过来帮忙。这位师傅把叉车开到路中央,用叉车将一名辅警和一名保安托举到空中近3米高的位置。站在叉车上的两人轮流用双手举起电缆,另一名辅警则在路面指挥疏导交通。

  路面通畅了,原本堵成一锅粥的车辆在辅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交通秩序逐渐恢复。而在路中央的叉车上,这名辅警和这名保安,一直保持着托举的姿势。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帽子、衣服、鞋子,腾出一只手抹一把脸上的雨水,他们继续坚持着。直到几名民警拿来铁丝,将垂落的线缆暂时进行了固定,两人才从叉车上下来。而两人站在叉车上托举线缆,已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路口叉车上的辅警和保安,成了雨中一道带着暖意的风景。一位网友深受感动,拍下照片,发给了@石家庄交警。随后,这幅照片被多次转发,网友纷纷点赞。有人称赞他们是“省会好交警,庄里正能量”,有人叮嘱他们注意安全,还有网友真诚地说:“谢谢你们!”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幅照片的几位主人公。站在叉车上托举电缆的,名叫张宝盛;叉车旁边疏导交通的,名叫范英杰。他俩都是新华交警大队五中队的辅警,20多岁,去年才开始当辅警,但非常尽职尽责。对于市民和网友的称赞,两人显得很是腼腆,只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当时,与张宝盛一起站在叉车上托举线缆的是一名保安,后来他就离开了,张宝盛也不知道他的名字。而那名叉车司机姓雍(音),是个热心肠的师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世界濒危鸟类朱鹮罕...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

“蛟龙”号在...

大连庄河发现...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