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行业风采-正文
中国首列东北亚民俗旅游专列恢复运营
//www.workercn.cn2016-06-20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连接延吉与长白山的中国首列东北亚民俗旅游专列经过升级改造之后,在18日恢复运营。当地旅游部门官员说,现在这条线路成了很多东北亚地区游客游览长白山的热门选择。

  这条旅游专列连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与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整列共有7节车厢,其中的4节车厢分别展现了朝鲜族民俗主题和俄罗斯风情主题。

  在朝鲜族民俗主题车厢里,整个车厢被改良成朝鲜族炕房,圆鼓、木偶等民俗摆件随处可见,车上甚至还准备了朝鲜族洞箫、伽倻琴等特色表演。

  俄罗斯主题车厢不仅充满俄罗斯风情,还设有儿童游乐区,准备了海洋球等各种玩具。

  延吉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延波介绍,这条线路在2015年开通以来,就有很多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游客慕名而来。未来,专列将会融合延边朝鲜族美食,研发延边特色歌舞,增加韩国、日本风情主题车厢等以吸引更多游人。

  据悉,经延吉至中俄朝边境珲春的高铁已经开通,当地正在规划建设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以吸引更多中外游客。(贺宝庆 金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