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行业风采-正文
游客进疆产业援疆 推动旅游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5-07-20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从广州出发去新疆的人真不少。”7月10日,广州游客董丽上飞机后发现,她所搭乘的航班满载旅客。
    “新疆一直是很多广东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尤其是近些年广州白云机场、深圳机场相继开通了直飞乌鲁木齐、喀什等新疆地区的航线,两地往来越来越便利。”对于这几年两地游客变化,作为广东援疆干部的张蕊青深有体会。
    张蕊青现挂职新疆喀什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她介绍,早在2010年,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广东省旅游局就联合启动了“百万广东人游新疆”计划,推出了开行旅游专列、旅游包机、开通直飞航线等措施。
    广东每年还利用广东旅博会、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等各种平台宣传新疆。过去一年,广东先后组织了近10批次、超过100名旅游投资商和旅游企业代表赴新疆调研考察、对接交流,或参加新疆冬博会、新疆春季旅游商品展销会等展会活动。2014年7月,广东省旅游局、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及新疆旅游局联合在广州举办“广东人游新疆·新疆旅游推介会”,向广东省50多家主要旅行社、40多家媒体集中推介新疆旅游资源、旅游环境及旅游政策。
    在推动“游客进疆”的同时,广东鼓励和引导旅游企业在新疆投资项目,努力推进“产业援疆”。张蕊青说,一边是游客带旺人气,一边是引导资金流进入,增强新疆尤其是喀什旅游业的“造血”功能,促进当地的老百姓就业增收。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广东省援疆旅游项目总投资为7.3亿元,重点项目包括疏附县阿凡提乐园等。与此同时,广东大力推动喀什的景区景点创建国家A级景区。
    如何促进新疆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张蕊青表示:“人才培养是旅游援疆的重要一环,通过人才培训‘送过去’和‘请过来’,提升喀什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2014年5月,10名喀什地区旅游景区管理人员赴广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截至目前,在东部华侨城和广铁青旅的协助下,共有50多名来自塔什库尔干县的旅游从业人员到深圳开展为期45天的管理培训和服务技能学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