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百家中国餐厅跻身法国美食年度榜单
中国美食成文化名片
//www.workercn.cn2017-01-03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法国美食年度排行《榜单》(LA LISTE)发布2017年度排行榜。来自中国的百家餐厅进入《榜单》(LA LISTE)发布的世界最好1000家餐厅大排行榜单中。在该名单中,中国餐厅由去年的69家上升到今年的100家,是餐厅数量上升最多的国家,总数量仅次于日本和法国。《榜单》(LA LISTE)是由法国外交部和旅游发展署主办,由独立评选机构根据各类美食指南、媒体刊物、在线评论等数百种资讯精心筛选的全球性餐饮排名榜单,并利用专业软件进行计算和排序,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首创性与权威性。

  在排行榜发布的颁奖典礼上,法国现任外长艾罗、前外长法比尤斯、《榜单》(LA LISTE)创始人菲利普·福尔、中国驻法使馆公使关键,以及多国驻法使节代表出席。

  菲利普·福尔表示:“该榜单的出炉采纳了近400个最新资讯参考来源,这其中包括了各类美食刊物、在线评估等,我们还利用专门的软件对数据进行加权计算,使得榜单结果更具可靠性与时效性。”关键公使表示:“中法两国文化都具有很深的底蕴,两国间美食的交流也是文化的交流。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国美食也被各国认同,今天的LA LISTE榜单上有100家中国餐厅就是个例子。我祝愿中国美食作为中国文化的载体之一,逐渐传播到全世界。”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作为特邀来宾宣布:“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已经与《榜单》(LA LISTE)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将为中餐业走上世界舞台、与国际接轨搭建桥梁。”他还邀请明年(LA LISTE)美食年度排行颁奖仪式到中国举办,创始人福尔当场欣然接受邀请。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热度的提高,餐饮文化作为中国“软实力”的一部分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海外民众的关注,而中国餐饮文化的交流与传承对传播中华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也同样具有重要作用。前几年,一部介绍中国饮食文化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法文版)曾受到法国民众的广泛关注,许多法国人在采访中都表示:“在这部纪录片中不仅感受到了中国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为其中传递的中华民族气质精神与生活艺术所深深打动。”此次中国百家餐厅跻身《榜单》将成为中国餐饮文化传播的新契机,而巴黎作为世界公认的“美食之都”将为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播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国际化平台,在促进中法文化交流的同时将进一步促进中国饮食文化的“走出去”,让更多人在品味中餐“惊艳之美”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的内敛深邃与无穷回味。(记者 李鸿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