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借力文旅节 凉山“全域旅游”步入快车道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更多

  7月的凉山,花红柳绿、凉风习习、热情洋溢。7月27日,万众瞩目的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西昌市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上千名旅游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开幕式上,凉山州西昌安哈彝寨仙人洞旅游景区获得4A级景区授牌。

  一场别具彝族特色的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凉山州举行,热情好客的凉山人,自然会以温馨的服务、热情的笑脸迎接八方宾客。“听说凉山要举办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当了志愿者!”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李是西昌本地人,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为前往参加2016年四川省国际文化旅游节暨凉山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活动的游客提供安全保障。她告诉记者,能够为家乡做点贡献,感到很自豪。据了解,该州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就征集到了102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凉山人的热情可见一斑!

  据了解,“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从2003年开始举办,时至今日已经成为四川在境内外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本届文旅节是凉山州为顺应全域旅游发展要求而争取举办的盛会,旨在以节为媒,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在进一步提升四川形象的同时打造凉山旅游品牌。凉山州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州将借力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突出旅游首位产业定位,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大旅游产业体系,同时着力打造生态、阳光、神奇的“大凉山”全域旅游度假品牌,推进大凉山全域旅游和大香格里拉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加速推动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跨越。

  地处四川西南部的凉山州在旅游资源上具有“湖光山色美、民族风情炫、科技含量高、红色文化浓”的四大特点。同时该州还是大香格里拉国际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域、中国攀西阳光度假旅游核心区,分布着具有代表性旅游景区景点160余个,是四川名符其实的旅游大州,更是四川旅游的后劲所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也成就了凉山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背景和旅游资源。

  据介绍,旅游产业作为凉山州的龙头产业,其带动作用逐渐凸显。“十二五”期间,凉山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753.62亿元,仅2015年,全州旅游总收入实现251.66亿元,同比增长33.16%,接待国内旅游人数372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2%。在2015年里,凉山州各县市还通过多种渠道,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当年成功申报省级旅游发展资金项目7个和435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通过重点项目带动,有力促进了凉山旅游消费和旅游经济发展。如今,该州中心城市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日臻完善。

  据透露,在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落幕后,凉山州将召开全州旅游业发展大会,出台指导全州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扶持旅业发展的奖励办法。同时将启动并加速完成《凉山州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指导相关县市的旅游规划工作,加快完善凉山旅游规划体系。通过实施重点项目的建设计划,开展旅游招大引强行动及加快推进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旅游试点的创建工作,推进泸沽湖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越西文昌故里、冕宁卫星基地、盐源公母山、木里康坞大寺—寸冬海子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同时通过推动重点县市重点项目落地,创建一批特色旅游村镇、村寨。此外,该州还将以西昌邛海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大力提升西昌及安宁河休闲度假产品的升级打造,加快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