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国际文游节前打探:来西昌月色小镇感受“月亮文化”
//www.workercn.cn2016-07-25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更多

  在“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大幕之际,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凉山州委宣传部组织中、省、市州媒体赴凉山州各县各景区,前期打探凉山州美景。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重建后今日开镇的西昌月色小镇。

  自从2013年8月国家首次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之后,在高层推动下,“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持续升温,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上重要节点城市的凉山西昌自然迎来了最佳的发展机遇。

  随着西昌旅游建设步伐的不断推进,月色小镇作为邛海-泸山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山水文化载体,也作为其中心位置和枢纽之地,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建设的先驱者。月色小镇今年3月开始重建,于2016年7月22(今)日盛大开街。

  月色小镇位于邛海西岸泸山山门前,是环邛海大型活动聚集点,邛泸景区中心位置。也是邛海旅游休闲度假综合体、邛泸游中转站与集散地、夜游邛海的重要节点。经攀西高速、泸黄高速、京昆高速与107、G108国道便可直达,又处泸山、邛海连接带,景观视野开阔,为望庐山、观邛海的最佳区域。

  以国家级旅游度假景区、中国最大的城市湿地西昌为核心,风貌升级过后的月色小镇是中国第一个以“月亮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这里是邛海边上的绝版热地,西昌最大的亲水平台,整个景区建筑取材川南民居风格,融合现代精致元素,地域风情尽显,将开放性与温度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改造后的月色小镇,会导入“渔˙光˙月˙影˙舞˙乐˙会”七大重要元素的文化概念,营造“时尚生活情景体验”的氛围和乐趣。也就是说,对于西昌邛海的渔民文化、自然风光、皎洁明月、波光倒影,月色小镇都会衍生出一系列的节点话题,配合开展民族节庆舞会、音乐会、以及一系列其他聚会。

  在规划设计方面,月色小镇考虑到不同消费业态,划分出了几大主题区,不同区域展现出的功能不同,却紧密配合,相辅相成。

  据悉,7月22日月色小镇开街仪式由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络达人现场直播,线上线下万人共襄盛举,同时仪式别出心裁的以“月亮文化情景体验游”为主线,全程将西昌月色小镇别具一格的“渔 光 月 影 舞 乐 会”七个特点串联起来,一场文化传承之旅由此启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