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湘西古丈县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新高地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红网
分享到: 更多

  湘西古丈旅游资源独特,有世界地质遗址“古丈金钉子”,国家地质公园红石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望界,国家森林公园坐龙峡,省级风景名胜区、湘西北第一大内湖栖凤湖,土家族毛古斯、摆手舞,苗族鼓舞等独具特色。7月3日,记者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全域生态文化旅游采访了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

  杨彦芳告诉记者,“十二五”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古丈县坚持将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县、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主导产业来培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全县旅游项目投资突破8000万元,红石林岩溶地貌成功入选世界级地质遗迹,乡村旅游成为旅游新亮点,全县全年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亿元,分别增长39.8%、57.7%。

  杨彦芳说,“十三五”期间,古丈县将紧紧围绕州委提出的“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养”的全域旅游战略,突出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力争到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

  全力推进旅游景区扩容提质。加快推进全县旅游资源整合和景区景点建设,形成整体规划、深度开发、各具特色的大旅游格局。力争“十三五”期间,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将红石林景区创建成集科普、休闲、养老、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坐龙峡景区建设成集峡谷探险、户外拓展、高端休闲为特色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高望界景区建设成中国南方天然氧吧、避暑养生胜地,栖凤湖景区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商务度假、健康养老基地,天桥山建设成以户外休闲、宗教朝觐为特色的精品景区。

  全力推进两条精品线路建设。积极对接融入湘西州生态文化乡村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土家族苗族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环形线。大力培育乡村生态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保健养生游等业态产品,重点打造1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着力构建“1带4区12个特色村”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力争到2020年全县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亿元。

  全力推进旅游招商推介。落实优惠政策,采取合资、独资、股份合作等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来古丈投资旅游开发,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按照“茶旅一体化”思路,依托“百年世博中国名茶”品牌和丰富生态资源,加强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等投资者洽谈对接,着力把古丈打造成国内茶文化森林康养基地。进一步抓好栖凤湖、酉水画廊、坐龙峡、天桥山、高望界等景区宣传推介,加强与海南八方、北国投等投资者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全县旅游资源的整体策划、整体开发、整体运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