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第六届广元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人民网四川
分享到: 更多

  6月27日,第六届广元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在剑门关景区隆重开幕。本届文旅节以“弘扬蜀道文化,发展全域旅游”为主题,其活动丰富、亮点纷呈。节庆期间前来旅游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壮美的风景,还能听到一首首由群星倾情演绎的赞美剑门关的新歌。

  6月26日晚8点,《唱响剑门关》新歌发布晚会在广元市剑阁县体育中心举行。由音乐人、歌手亚西主创11首创作、制作的剑门新歌首次亮相,开创了中国流行音乐的新篇章。

  新歌发布晚会上,著名西部歌王亚东演唱的《壮士柔情》,歌手亚西演唱的《剑门情歌》、《天下剑门关》等一首首原创歌曲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上《唱响剑门关》新歌专辑中的11首歌曲皆以剑门蜀道、剑门关、翠云廊自然风光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容创作,作品既大气磅礴,又富有情感,加上歌手们极具穿透力的歌喉拨动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整台晚会给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饕餮视听盛宴。

  釆访中亚西告诉记者:“这部系列歌颂剑门关的歌曲,我们创作了1年的时间,剑门关的历史厚重,前期进行了大量的采风、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收集了大量素材。我采用流行歌唱响剑门关,走流行的路线、走市场的路线,艺术和流行相结合。起初从作曲、作词到演唱,难度很大,我找准一个方向,在创作中,我将流行歌曲和剑门关的历史融为一体,突出表现壮士的心、壮士的情。记得5年前,我第一次到翠云廊看到皇柏树时非常震撼,当时就激发了我想写关于剑门关歌曲的冲动,如今如愿以偿了,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此次的新歌见面会现场反应比较热烈,很多观众对剑门关的歌都很期待,希望剑门关插上歌声的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这11首歌各有各的流行出彩亮点,每一首都很好听,昨晚现场达到高潮,大家能唱,大家能够记住它。我的创作目的是,要满足老、中、青观众的口味,朗朗上口、通俗流行。比如英雄走索道这首歌非常大气,一下就走进观众的心。流行的歌就是古为今用,走世界路线,一首歌好不好就看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做音乐做了这么多年,歌好听、词好记,以大众为中心、大众为市场,需要做得很精致再把它发行出去。”亚西表示。

  这位演唱过《慈祥的母亲》《阿妈的眼睛》等近百首流行音乐的歌手亚西认为,剑门关历史文化厚重,很多自然及人文风光独一无二,通过流行音乐演绎这些历史故事是一次特殊的“跨界”创作体验。

  记者获悉,当今著名的流行歌曲与大型综艺晚会策划人、歌手亚西,他的团队接连打造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广泛传播、传唱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也是被中国音乐界誉为“藏汉音乐结合第一人”的歌手;他的作品不仅吸纳了藏族音乐中的精髓,而且与汉族音乐的流行元素进行有机融合,其代表作《慈详的母亲》《深情》《柠檬姑娘》《阿妈的眼睛》《你的思恋我的歌》《你在哪里》《红庙》更是藏汉音乐创新中的奇葩。多年来,他的多部作品多次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据悉,《唱响剑门关》由剑阁县旅游局出品,已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四川音像出版社出版,预计首批10万张将于7月底面向全国发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