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5-31来源: 河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5月27日,由河南省民航办、省体育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商务厅、省侨联、中航通飞公司和安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河南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本正,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省民航办主任康省桢,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侨联主席董锦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王亚明等出席开幕式。

  张广智副省长宣布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并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力的文化大省。

  张广智指出,安阳航空资源丰富,空域条件良好。近年,安阳抓住低空开放机遇,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形成了独特的城市名片,展示了别样的古都神韵。本届航空运动节突出飞翔、视听、畅游、合作四大主题,将航空运动、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有机结合,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航空运动节一定能够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盛会。

  李本正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在安阳举办飞行大会,就是希望借助本地的区域优势和通航产业基础,在推动产业合作和凝聚社会人气方面取得更好效果。同时,也衷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助力安阳经济发展,强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品牌。我们相信,通航产业一定能够在河南做大做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政企合作共赢。

  李本正说,随着国家加快推进低空空域改革,通用航空作为“大众航空”,有望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中航工业作为我国航空工业主力军,肩负着“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使命,对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责任。为此,中航工业与全国各省、市政府加强合作,发展通航产业,打造“爱飞客”品牌,采取一系列措施,使通用航空与经济生活和时尚文化紧密相连,让人们走进航空、了解航空,为航空产业发展奠定群众性基础,进一步凝聚发展航空的强大力量。本次飞行大会特邀美国、立陶宛等地国际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和特技飞行员进行精彩表演,同时举办航空器静态展示、创意文化大奖赛、爱飞客音乐节、少儿航空嘉年华等活动,适合各年龄段人们参与。

  靳绥东和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郭洪杰共同为《天命玄鸟降而生商》专题邮票揭幕。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致欢迎词。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开幕式。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致辞中说,一年一度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经过多方努力,已经成为我市宝贵的城市名片,是展示安阳形象、促进航空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也为航空运动、滑翔运动爱好者提供了竞技交流平台。这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我们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邀请了世界知名航展组织者——美国航空运动协会以及世界顶级轻型运动装备生产制造商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机构参加,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为目标,以“爱飞客,爱生活”为主题,通过群众互动体验,打造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航空主题嘉年华活动,是目前国内通航展中航空器种类最多的一次航展,各种新机型首次亮相,必将使人们切身体会到飞行乐趣,实现飞行梦想。我们一定以更大的热情、更周到的服务、更细致的工作,打造一届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蓝天盛会。我们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这里领略安阳的青山秀水,体验安阳独特的殷商文化,共享安阳的航空盛宴;我们也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走进安阳、了解安阳,在安阳投资兴业,共同开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开幕式上,安阳市还举行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项目共31个,投资总额196亿元,涵盖了航空运动、装备制造、冶金建材、文化旅游、现代商贸、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将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各位客商开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扣人心弦、绚丽夺目的航空飞行表演在观众的期待中来开帷幕。据了解,当天的航空表演,包括试测风云、空中彩虹、礼花飞舞、R22直升机编队以及国外飞行特技表演等多个项目,展现了目前全球航空飞行表演的最高水平。空中虽漂着绵绵细雨,但是却没有阻挡观众观看飞行表演的热情,很多的现场观众是迫不及待地站在了椅子上观看飞行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七名女运动员,做出了“七仙女”跳伞;来自美国、立陶宛等国家的特技飞行员,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这样美妙的地方飞行,我觉得天空就是属于我的一大块画布,而我的飞机就是一支绝妙的画笔。在这样的天空飞行就像在作画,很美妙的体验。我很高兴在中国有这么多热爱飞行的观众,这让我很兴奋。”美国特技飞行员 科比·钱布里斯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