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举办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中国旅游报
分享到: 更多

  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政府承办,台、港、澳旅游机构联合协办的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于5月4日-8日在厦门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张锡聪出席开幕典礼并巡馆。

  本届展会继续秉承“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主题,吸引了大陆31个省(区、市)旅游委(局)、台港澳地区以及韩国、泰国、比利时、意大利、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马里亚纳等9个国家旅游机构参会。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展馆面积约33000平方米,展位1500个,均比往年有较大增长。其中,台湾展商参与面为历届最广,台湾品保协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礼品工会等公协会组团参展参会,展销面积比去年翻了一番。

  本届展会参展类型更加丰富,共设置一带一路展区、福建各地市精品旅游展区、两岸旅游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展销区、旅游厕所主题展区、两岸乡村旅游展销区、“旅游+”主题展区、旅游大卖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主题展区、旅游休闲展销区等九大展区。

  本届旅博会进一步强化“展销合一”功能,两岸旅行商联手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门票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进行现场销售,市民可以“一站购齐”两岸旅游产品。主办方还免费发放5万张展会入场券,推出“1元竞拍”、“限时限量免费派送”等优惠活动。

  展会期间还策划了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两岸及港澳地区摄影大展、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两岸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及讲评大会、“旅游+VR”高峰论坛、“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旅游精品会展以及厦金两门旅游节活动等。

  旅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目前大陆唯一面向两岸旅游业界的品牌展会。

  期间,杜江执行会长会见了出席第十二届旅博会的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张锡聪一行,就进一步发挥旅博会平台作用,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等交换了意见。(汪平 李金枝 唐小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