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游魅力文都 品古城底蕴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泉州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泉州晚报讯 5月1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泉州少林寺、清净寺、开元寺等文化积淀深厚的旅游景点迎来众多旅客,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感受传统文化。值得一提的是,西街试水步行街的第二天,人流量剧增,9时起,西街自钟楼至新华路口段禁止机动车通行,10时至12时,14时至17时,西街“泉州影剧院”公交站至新华路口路段电动车和自行车也禁行。

  欣赏武僧表演 学习少林武术

  5月1日10时许,泉州少林寺里热闹非凡,游客们参观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阁……不过,最让他们期待的,是即将开始的武僧表演。“家长们事先分享文化旅游信息,今天一大早就自发组织来观赏表演。”泉州市刺桐幼儿园的林珊珊老师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文化旅游活动中。

  武僧表演开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有的孩子还跟着武僧做起动作。林老师说,泉州文化底蕴深厚,不少外国人专门到少林寺领略泉州的魅力。作为泉州的传承人,我们责无旁贷,更应该让孩子们从小感受这样的文化,接受熏陶。

  串串小巷子 体验慢生活

  5月1日10时30分许,记者在西街看到,整条街上人来人往,大家走走看看,全新体验慢生活。

  “没想到泉州的小巷子这么有趣。”江西的小周和女友来到西街后,专门买了一份西街地图去串巷子。小周说,他是今年在央视春晚上看到泉州身影,特意做了下功课,没想到这次来还赶巧碰上西街试行步行街,“慢慢走一走,感觉特棒!”

  5月1日的西街,美食店特受欢迎,几乎每一家美食店门口都围满了人。“这条街的小吃太多了,不用吃正餐就能把肚子吃得饱饱的。”市民林先生说,以前经常从西街匆匆过,这次慢慢走,才发现西街的小吃多得很。

  此外,记者从多家民宿了解到,节前一个礼拜左右基本客满,这两天来咨询的客人不少。“游客在西街行走时,看到指示牌就进来询问。”一家民宿的负责人笑着说。

  文化游受热捧 倾听泉州故事

  5月1日下午,泉州开元寺、清净寺、府文庙、泉州闽台缘博物馆等景点也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在府文庙里,林妈妈正带着女儿欣赏今年春晚的精彩图片展。

  泉州开元寺里,来自深圳的陈先生带着儿子正在西塔前合影留念。“早就听说泉州东西塔,年初确定要来泉州旅游,就想到开元寺看看。”陈先生说,历史悠久的开元寺到处藏着故事,值得一游。

  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这里,让他们直观地了解福建与台湾的历史关系。“带孩子看了‘闽台缘’主题展厅和‘乡土闽台’展区,孩子对乡土闽台这部分特别感兴趣。”汪女士说。

  抓住假期尾巴 参与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泉州的活动精彩纷呈。

  泉州新门文旅街区在海丝古肆风情园中放置了36盏今年元宵灯会的精品花灯,供市民欣赏。今日,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朱买臣(残本)》还将登台试演。剧团更请出1956级、1957级老艺人传授,四代梨园人共同坚守,薪火相承。此外还有多项沙龙活动和各类艺术作品展。

  此外“印记闽南·行走古城”系列活动在通政巷4号苏廷玉故居里展开,源和1916里则有创意源和系列活动,石狮市永宁镇黄金海岸则迎来了再闯侏罗纪第二届大型恐龙展,晋江五店市有魔幻泡泡秀、荧光音乐节及彩虹气球展,晋江深沪镇第二届美食节今日还有两场DIY活动,趁着今天假期最后一天,大家可挑选感兴趣的项目游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