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重庆铜梁打造文化旅游城市 开启“1+2+N”模式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巍巍巴岳山、浪漫黄桷门奇彩梦园、中国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铜梁已成为重庆的旅游热地。据了解,铜梁区今年一季度接待海内外游客398万人次,同比增长75%,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49%。

  据铜梁区副区长蒙格丽介绍,近年来,铜梁区大力实施“旅游兴区”突破战略,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初步形成以中国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为龙头,以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小北海度假区为两翼,以黄桷门奇彩梦园、三色·乡下时光、爱莲湖湿地公园等乡村旅游景区为助力的“1+2+N”的旅游发展总体格局。

  目前,铜梁区已成功创建国家A级景区9个,其中4A级旅游景区2个。全区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区、中国最具文化魅力旅游城区等十余项殊荣。

  蒙格丽介绍表示,今年,铜梁区将立足于建设重庆一流、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城市,围绕提升品牌影响力,做“立足川渝,叫响全国,走向世界”的深层次营销,将以铜梁龙为代表的“中华龙文化”和以安居古城为代表的“乡愁文化”有效结合,开展“品牌节会+文旅活动”的八个一活动,进一步提升铜梁文旅在成渝经济区以及国内的影响力。(陈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