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中国·嵖岈山2016国际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4-20来源: 河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伴随着清凉的小雨,“中国?嵖岈山2016国际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开幕式和“美丽中国河南行”启动仪式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嵖岈山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潔,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天津市委副主席崔可贤,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胜,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正林,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新阁,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高峰,中共遂平县县委书记何冬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旅游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驻马店旅游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加大旅游业投入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举办这次“嵖岈山国际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和“美丽中国河南行”活动,是提升驻马店旅游和嵖岈山景区知名度的有力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旅游景区开发力度,丰富文化内涵,打造节会品牌,努力将驻马店打造成河南一流、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我省旅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胜表示,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产业提升重要位置,作为战略性产业加快推进,先后有嵖岈山成功创建为国家5A旅游景区,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荣膺五星级旅游饭店,开创了驻马店旅游业发展新境界,培养了“生态家园、心灵驿站”的旅游品牌,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嵖岈山作为引领驻马店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紧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机遇,不断加大建设和投入力度,进入全国知名景区行列,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高,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塑造和风度嵖岈山旅游品牌形象,持续提高驻马店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董事长宋富锦说,嵖岈山风景区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也是中央电视台《西游记》外景拍摄地,享有“中华盆景”、“江北石林”之美誉,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以“绿色引擎”打造观光、休闲、度假、旅居旅游产业链,现已成为驻马店的旅游名片。

  随后,由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高峰先生和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女士为采风团代表授旗。

  最后,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书记何丕潔宣布中国?嵖岈山2016国际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迎着清凉的春风,在嵖岈山秀美的湖光山色中愉快的开始比赛。

  据了解,本次山地文化节以“越无界、心无疆”为主题,融入“体育+旅游”模式,除了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之外,国际翼装挑战赛、滑翔伞嘉年华、无人机摄影大赛、山地马拉松挑战赛、梦幻西游记、嵖岈帐篷节、山地音乐节、国际美食节等主题活动也在同期进行。

  随后,媒体团一行还将前往嵖岈山、南海禅寺、天中山文化园、竹沟、老乐山、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等景区进行采风活动,充分的了解驻马店旅游,宣传驻马店旅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